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新心”相连,携手同行|2023级心理团辅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11浏览量:490

 为增强班级活力,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改变大学生网上交流和宅宿舍的普遍“社恐”现象,同时增进2023级新生之间的交流和友谊,提高班级的凝聚力,为同学们提供一个交流的平台。11月1日下午在辅导员程老师的带领下,2023级车辆工程本科两个班级和机械自专升本3班的同学在学校虎山操场上举行了一次心理团辅活动。

 活动由报数随机分组拉开序幕,每个小组围坐在一起,商讨着该队的队名、口号,大家热情高涨,思维活跃,独具创意。在各队激烈地讨论下,五花八门的队名口号也随之出现,“啊对对队”、“专业团队”、“一往无前队”、“海底小纵队”、“平头哥队”、“爱会消失队”、“李源对”、“成群结队”等创意满满,并相继展示出他们精心设计的队形,可谓精彩纷呈。

 第一个环节,“花开花落”,同学们手挽着手围成一道坚固的篱笆墙,随着“风吹草动花开花落”的口号做出相应的动作,使班级的同学迅速活跃了起来。第二个环节,男同学是5毛钱,女同学是1元钱,当听到相应的钱数时需要快速的结合起来,没有结合的同学最后为大家表演了小节目。“达芬奇密码”更是激发了团队成员的斗志,参赛人员快速掌握游戏技巧,有的队伍快速的完成了挑战,有的队伍无效奔跑数次才摸索出规律想到破解招数。 “人椅”活动让大家依次换换坐在后面人的腿上,给身后团队成员以足够的信任和支持,激发了大家互相信任也提高了团队协作的能力。

 




 “绑腿跑”,队员们利用绳子绑在一起,形成一股绳,在团队配合默契下,大步迈进,不抛弃不放弃,向着共同的目标前进。

 不知不觉中,本次的团建次活动在紧张、有序、团结、愉快的氛围中圆满结束。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享受着竞争的乐趣。活动最后以击鼓传花的方式进行总结发言,参与活动的同学表示:此次活动参与感很强,同学感觉自己特别开心,在玩游戏的过程中也增加了自己对团队和集体的思考,也认识到了同学的不同侧面。


 通过团队合作的游戏和活动,让同学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互相了解,彼此信任,从而增强班级的凝聚力。同时加强了互相交流的能力和自我调节能力,我们将继续秉承我们“新心”相连,携手同行,持续组织各项活动保障在校学生的身心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