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甜蜜的诱惑,大学生恋爱心理主题团课
发布时间:2023-05-20浏览量:251


爱情是人生中最美好、最珍贵的情感之一,但面对爱情,许多青年却感到迷茫和无助。在1220日,一场以“甜蜜的诱惑,大学生恋爱心理主题团课”为主题的心理团课在2021级、2022级、2023级举行,为青年们提供了一个了解爱情、成长自我的平台。

 活动开始前,辅导员说明了本次心理活动的目的,以及此次心理团课活动选择以“大学生恋爱”为主题的原因,即“认识爱、理解爱、学会爱”。



 活动伊始,老师向同学们提出“如何树立正确恋爱观?”这一问题,随即收集了同学们对恋爱的看法,接着通过故事引出活动的主题,让同学们对此次活动有大致了解。为了增加同学们的参与度,对恋爱心理有更加深入的了解,在老师的引导下,同学们对学习生活中的人际关系问题、社恐、容貌焦虑等问题展开了深入的探讨,大家各抒己见,在交流讨论的过程中寻找解决问题的办法,活动氛围也渐渐活跃起来。



 团课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心理团课让他们对爱情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也学会了如何在爱情中成长。



 大学生正处于青年时期,自我意识不断增强,对爱情充满向往。此次团课让更多青年学生对爱情有了更加全面深入的理解。希望同学们能够以本次学习为契机,提高自身的心理素质,增强面对感情问题的承压能力和处理技巧,进一步推动了自身的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