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智能制造学院党总支开展“廉洁党课我来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6-28浏览量:246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廉洁文化的重要指示要求,以实际举措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动清廉校园建设,按照学校党委要求,结合学院实际,20236月28日下午,智能制造学院党总支开展“廉洁党课我来讲”专题组织生活会。引导师生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陈玉杰书记介绍活动实施方案与计划

 会上,智能制造学院党总支书记陈玉杰同志首先介绍了本次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主题活动的实施方案与计划。并为智能制造学院教师党员带来了第一场党课——树清风正气,担育人使命,做一名合格的当代大学生“引路人”。党课以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这一重大课题引入,阐述了廉洁文化与教学教风、师德师风、立德树人的融合,号召老师构建大思政课堂,深化“尚德铸魂 全面育人”党建品牌。

陈玉杰书记讲党课

 随后,智能制造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润强同志就“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主题讲授课程,从坚定理想信念、践行根本宗旨、厚植文化基础和加强道德修养四个方面详细阐述了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义。

刘润强书记讲党课

 本次组织生活会以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反腐文化根基为导向。通过此次组织生活会,学院教师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一定要坚定信仰信念信心,筑牢拒腐思想防线,从思想意识深处真正做到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做到克己奉公、以俭修身,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