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我校在“建行杯”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荣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3-08-05浏览量:310

 2023年85日,“建行杯”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获奖名单在官网公示。我校最终3项作品获得了国家级三等奖的优异成绩,同时我校获得优秀组织奖。




 本次大赛贯彻 " 节能减排,绿色能源 " 的主题,自 2023 年 3 月启动以来,吸引国内 638 所高校的 5 万余名师生参赛,提交有效作品 6852 件,参赛高校、作品申报数量、参赛人数均创历史新高。此外,依托东南大学发起的碳中和世界大学联盟,本次大赛吸引了 391 支海外高校队伍报名,在国内外产生广泛影响。


 据悉,本次大赛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教育部高等学校能源动力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指导,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委员会主办,东南大学承办。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创立于 2008 年,旨在引导和推动青年大学生们紧密围绕国家能源与环境政策、紧密结合国家重大需求投身创新实践。多年来,节能减排大赛的国内参赛高校数量从 88 所增加到 638 所,有效参赛作品数量从 505 件增加到 6852 件,参赛人数从千余人增加到五万余人,已经发展成为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的全国知名大学生创新竞赛,并且正在逐步形成校级、省级、全国三级完备的赛事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