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智能制造学院学生在全国3D大赛精英联赛中获4项国奖
发布时间:2023-07-15浏览量:323

 2023年7月15日,2023 数字科技文化节暨全国 3D 大赛 15 周年精英联赛 (2022-2023)全国总决赛圆满落下帷幕。最终经过激烈的国赛答辩、评审,获2项国家级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的佳绩。

 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自2008年发起举办以来,已连续成功举办至第15届,受到各地方、高校和企业的重视,赛事规模稳定扩大,参赛项目水平不断提升,涌现出了一大批优秀设计项目与团队,并快速成长为行业新锐与翘楚,备受业界关注;同时大赛一端链接教育和产业、一端链接行业与政府,产教融合不断深化,政产学研用资互动不断加强,技术、人才与产业项目合作对接及产业生态平台作用日益凸显,已成为全国规模大、规格高、水平强、影响广的全国大型公益品牌赛事与“数字化+创新创造”行业盛会,被业界称为“创客嘉年华、3D奥林匹克、创新设计奥斯卡”。对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特别是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积极投身数字化创新创造实践的时代洪流,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同时,“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用、以赛促新”,全国3D大赛为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内比赛之一。全国3D大赛精英联赛为该赛事的平行赛,也是全国3D大赛的前行赛。

 该比赛自2022年10月拉开帷幕,经过作品准备、校赛、省赛的层层选拔,最终从17项作品中,4项脱颖而出,推荐参加国赛。省赛成绩公布后,智能制造学院相关指导教师带领学生认真研究省赛专家提出的问题,对作品进行功能和结构的改进,更新模型、视频、PPT等材料,按照要求在规定时间内提交了决赛作品,于7月15日完成了在线答辩,最终取得优异成绩。

 近年来,学院多措并举助力学生开展科技创新创业活动,唤醒学生创新创业意识,提升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育科技创新创业人才。学院依托科技创新工作室、各专业实验室和创新创业平台开展各类科技创新活动,形成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培养体系。




在线答辩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