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智能制造学院师生参加布道华夏集团新能源汽车技术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8-12-07浏览量:2261
124日,布道华夏集团在其总部召开第二期汽车后市场新能源汽车项目技术分享交流会。交流会围绕新能源汽车项目的维修与运营两大方面,由若干名业内人士进行详细讲解。与会人员主要包括新能源汽车修理厂技术人员和校企合作校方师生代表。
首先,来自青岛黄海学院的谢建新主任从新能源汽车技术的分类,全球新能源汽车发展规模状况,国家政策和行业动向三方面向大家全面系统的介绍了新能源汽车的技术与发展。国轩电池工程师刘伟向大家详细介绍了新能源汽车电池的相关技术及维护,让大家深入了解新能源汽车的这一瓶颈难题。
北汽新能源售后技术总监郑志华向大家科学而又专业的讲解了新能源汽车的维修技术。在理论方面,郑总监通过图文并茂的方式向大家介绍了新能源汽车高压电系统组成,结构及原理;在实践方面,郑总监通过具体实例的方式向大家展示了新能源汽车常见故障并提出安全有效的解决办法。修理厂老板纷纷拍照学习,表示这些问题确实出现在自己日常工作中,总监的讲解对日后工作帮助很大。
下午,针对校企合作、学生创业团队、等方面的人才培养问题,相关专业人员进行详细的解说。张经理尤其强调通过校企合作的方式来培养在校生能力,为行业提供源源不断高技术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