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我院志愿者前往珠山文苑社区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讲
发布时间:2018-11-30浏览量:2191

为了提高社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普及大众消防安全知识,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的火灾防范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1128日下午我校智能制造学院志愿者协会前往珠山文苑社区开展了一场“人人参与消防,共建平安家园”为主题的消防知识宣讲。

1128日下午两点,抵达珠山社区的志愿者们便将场地以及宣传内容准备整齐,不久,许多社区居民便带着孩子们前来。志愿者们首先向居民们讲解了大多数火灾事故的起因,并举了许多事例来说明火灾事故的严重性,让居民对火灾事故有了更大的重视感;随后,针对大多数人不了解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的问题,志愿者们系统讲解了灭火器的种类、用途以及使用方法。

活动最后,志愿者们对居民家中的具体火灾隐情进行指导,免费发放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材料,并提供咨询服务。“遇到油锅着火怎么办”“如何正确制定家庭火灾逃生预案”。针对居民日常生活中遇到的消防难题,志愿者们结合自己掌握的消防安全知识,为大家细致解答。许多社区居民表示:以前从未想过这样的小问题会有如此大的危险,这次的消防宣传活动让我们受益匪浅,会解除许多消防隐患。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提高了社区居民对消防安全的认知和理解,增强了群众自防、自救能力,有效夯实了社区家庭消防安全的基础,为社区消防安全构筑了良好的社会环境。同时,彰显了我校志愿者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展现了黄海学子的优良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