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学院青年教师展风采,教学观摩比赛促提升
发布时间:2018-11-30浏览量:2102

为加强青年教师队伍建设,促进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和水平的提升,智能制造学院于1128日下午15:45-17:301129下午16:10-17:30分两场在4#305教室举办第七届青年教师教学观摩比赛初赛。本次参赛的6位青年教师由各专业教研室推荐,学院教学副院长曹爱霞、教学督导王广丰教授、张加胜教授及各教研室主任等担任评委。

曹院长首先感谢评委老师和参赛选手的积极参与。强调人才培养是学院的核心工作,青年教师作为主力军,是教学工作的主要承担者,也是人才培养的关键。一直以来,学院都非常重视教学工作,努力为青年教师成长提供教学交流平台,希望青年教师充分利用此次比赛机会,加强学习,认真总结,不断提升教学能力和水平。

 

比赛分课程讲授和评委点评两个环节。6位参赛老师按照比赛要求,积极准备,认真参赛。比赛中,各位老师根据各自课程及个人风格,或旁征博引、层层深入,或张弛有道、引而不发,内容熟练,语言流畅,充分展示了我院青年教师的教学魅力与风采,给现场评委老师留下了深刻印象。

老师讲课结束之后,评委们及时进行点评,从课程设计、课程重点、课堂环节、课件制作、教态仪表、语言表达、板书等方面给出宝贵意见,督促青年教师不断提高。

    最终,经过认真评审,推荐葛伟伟、任晓庆、秦富贞三位老师参加“青岛黄海学院第七届青年教师教学观摩比赛”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