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学院与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共享波流水槽实验室
发布时间:2018-12-11浏览量:2276

为共享本科教学资源,满足本科实验教学的需要。智能制造学院与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合作,通过共享学校专业实验室的形式完成船舶与海洋工程专业相关实验。12月8日智能制造学院2016级船舶与海洋工程本科1班41名同学前往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石油工程学院船舶与海洋工程实验室,在石油大学王腾教授、刘志慧老师的指导下利用波流水槽完成了《海洋工程环境》课程中的波浪参数测量、波流荷载作用下海洋结构物模型动力响应实验和波浪对圆柱作用力实验三个实验项目。

波流水槽系统包含了水槽、造波造流机、测量小车、标注船模型等,主要完成海工教学中波浪参数测量实验、波浪对对圆柱作用力实验、波流荷载作用下海洋结构物模型动力响应实验、立管涡激振动试验、波浪发电实验、船模阻力实验、螺旋桨敞水试验等。

刘志慧老师通过实际操作讲解了波流水槽数据采集仪具体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同学们通过具体操作更加深入的理解、掌握了波浪参数的定义以及波浪、海流对结构物的作用效果。

学生在观察海流对结构物的动力影响

学生在观察实验现象、记录实验数据

通过本次实验合作,促进了我院与在青高校的联合办学,促进高校之间的效率与产出水平。通过业务的交流,提升了教师的教学水平和业务水平,提高了学生的专业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