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我院宋爱利老师入选2018年度齐鲁首席技师
发布时间:2018-12-11浏览量:2571

   12月4日,经逐级推荐、选拔,省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同意并报省政府批准,《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公布2018年度齐鲁首席技师名单的通知》(鲁政办字【2018】228号)正式发布,我校宋爱利老师入选2018年度齐鲁首席技师名单。

   齐鲁首席技师,是指在生产一线从事技术技能工作,具有良好职业道德、高超技能水平、丰富实践经验、业绩贡献突出,在全省乃至全国本行业(领域)影响带动作用大、得到广泛认可,经选拔认定的优秀高技能人才。齐鲁首席技师每年选拔一次,每次人数不超过 150 名,管理期限为 4 年。获得该称号不仅能纳入山东省高层次人才库,每月还能享受省政府津贴 1000 元。

   宋爱利老师1996年9月参加工作,2008年至今在青岛黄海学院从事数字化设计与制造方向的实验实训教学、生产性实习工艺技术、大赛辅导及其他工作。精通数控加工工艺设计与编程操作、CAD/CAM软件使用、机械设计等。2015年入选首届青岛市职业技能鉴定专家委员会,先后担任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复杂部件数控编程与加工赛项、青岛市中等职业学校技能大赛、青岛市职业技能大赛等赛事裁判;先后获得山东省数控技能大赛第四名、青岛市数控技能大赛第一名、烟台市五一劳动奖章、烟台市技术能手、青岛市青年岗位能手、山东省优秀指导教师、青岛市技能工人先锋、青岛市技术能手、青岛市数控车工工种状元、青岛市首席技师等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