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尔雅通识课开课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9-05浏览量:10776

各学院:

为增加我校优质教育课程资源,提高学生的文化素质和综合能力,学校引进了尔雅通识教育网络课程。为保证通识课的顺利进行,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课程简介

尔雅通识教育网络课程邀请国内外著名学者专家、各学科领域名师亲自授业解惑,精加工成“百家讲坛”形式的讲课视频,为学生呈现出优质的通识课程。我校本学期共开设10门课程:创新创业、口才艺术与社交礼仪、市场的力量:中国经济改革之思、美的历程:美学导论、美学原理、艺术哲学与审美问题、音乐鉴赏、大学生安全教育、从“愚昧”到“科学”-科学技术简史、中国文化概论。

二、课程时间安排

学习时间:2017年9月4日—2017年12月31日

考试时间:2017年12月18日-2017年12月31日

三、课程学习对象

本学期所有选修了尔雅通识课的学生。

四、课程学习方式

1、尔雅通识课或者其他网络课程都可以登录我校网络教学平台进行学习,网址为http://huanghaicollege.fanya.chaoxing.com;或者在教务处网站首页服务系统里点击“尔雅通识课”链接到教学平台,网络教学平台的登录账号为学号,初始密码为123456。

2、所有通识课都在主页的“尔雅通识课”里,登录平台后就可以选择课程进行学习了。

3、学生也可以扫描平台主页下方的二维码,下载超星学习通手机APP,进行在线学习。

4、具体使用方法可通过平台主页下方的 “帮助中心”查看。

五、课程考核说明

1、学生在课程开放时间内通过网络在线自主学习完成所有学习任务(含观看视频、课堂测验、考试等),总评成绩合格获得选修课学分。

2、总评成绩由观看教学视频(40%)、课堂测验(20%)、访问数(5%)、结课考试(35%)构成。视频和测验总共完成70%任务点才能参加该课程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