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机电工程学院教师跳绳比赛活动方案
发布时间:2018-03-23浏览量:10104

为丰富老师们的业余生活,提高我院教师身体素质、运动兴趣,加强同事之间的联系交流,提高办公室凝聚力,我院将举行教师跳绳比赛,具体安排如下:

一、比赛时间:3.28(周三)下午2:00-4:00(如有会议安排时间另行通知)

二、比赛场地:知行楼孔子像前

三、比赛原则: 快乐运动、健康运动

四、比赛项目及顺序:

1、女教师一分钟单人跳。

2、男教师一分钟单人跳。

3、男女团体三分钟接力跳(办公室为单位)。

4、一分钟团体跳大绳(以办公室为单位)。

五、比赛规则:

1、女教师单人跳规则:短绳,每办公室至少出场女教师1人,时间为1分钟,以跳过绳总数为最终成绩。

2、男教师单人跳规则:短绳,每办公室至少出场男教师1人,时间为1分钟,以跳过绳总数为最终成绩。

3、男女团体接力跳规则:长绳,每队出场6人, 2人摆绳男女不限,4人跳绳(最少两名女老师)。3分钟内,队员要从绳子的一边按顺序依次跳过绳子,跑出并继续按原顺序进行下一轮跳,直至结束。人员不得漏跳,按跳过的人次计数,单人单次多跳仅按1人次计。赛中不得换人,若赛中有人退场,每缺1人,扣除总数的1/4。如果跳绳者不能一次跳过绳子,不计数但必须从绳子另一边跑出按原顺序进行下一轮跳。比赛结果以3分钟内通过绳子的累计总人次为本次比赛成绩,每队跳2次,每次3分钟,2次跳绳总数的1/2为该队男女团体接力跳最终成绩。

4、团体跳大绳以办公室为单位参加比赛,每队6人,其中2人摇绳,其余4人跳绳,男、女比例不限。两名老师摇绳,其余4名老师列队在绳中间跳跃。若有人在跳的过程中失误致使摇绳中断,则此次不记数,重新摇绳比赛继续进行,计数接上次暂停数继续计数。跳长绳比赛规定时间为1分钟,以成功跳过的次数多少判定胜负。

5、比赛顺序、场地由各办公室抽签决定。每个比赛项目按抽签顺序前者先跳。参赛队员须准时到场,比赛开始未到场者视为弃权。

六、奖项设置:

个人赛(男、女)冠军各一名   亚军3名    季军4名;
    团体接力赛冠军1各    团体跳大绳1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