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我院邀请山东科技大学公茂法教授为2015级新生做入学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2015-12-28浏览量:6073

    为了让2015级新生更好的适应大学生活,明确专业学习方向,合理规划大学生活,10月16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邀请我校兼职教授--山东科技大学公茂法教授为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电子信息工程两个专业的新生做了“新生入学教育及专业引导”的讲座。

    公教授为本次讲座做了充分的准备,首先介绍了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在电气信息类学科中的发展历程,让学生感受到自己所学专业具有深厚的学科基础,是与民生、工业、信息产业发展紧密结合的专业。然后,公教授又深入浅出的为学生介绍了专业人才培养过程,专业核心课程的学习方法,以及核心课与考研方向的关系,为学生梳理大学过程中,如何渐进组织专业学习。最后,公教授分析了专业发展现状及就业前景,介绍了工业机器人离我们并不遥远,激发了学生对专业的学习热情。公教授也通过讲座告诉学生要珍惜大学时光,合理利用资源,认真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

    本次讲座由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陈江波主持。讲座结束后,学生意犹未尽,机电工程学院姜宝华副院长随后简要介绍了这两个专业的基本情况和专业的学习环境,要求学生不要虚度光阴,充分利用好学校的资源,在大学学有所获,学有所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