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机电工程学院举办第一期辅导员沙龙——暨“共建书香校园”辅导员读书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16-12-27浏览量:6068

    机电工程学院第一期辅导员沙龙暨“共建书香校园”辅导员读书交流活动于12月13日晚19点在行政楼201会议室举行。学校学生教育工作分管领导、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岳庆超以及机电工程学院全体辅导员参与了沙龙交流活动。

    此次活动活动旨在以“共建书香校园”活动为载体,每学期开展“每位辅导员教师读完一本好书,写好一篇读书心得,参加一次心得交流”的活动,全面提升辅导队伍的整体素质和教育教学技能,打造师生学习共同体。

    活动由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岳庆超主持,他就此次活动的目的、意义作出阐释,并宣布了活动的流程与要求。随后,各个辅导员老师依次进行了读书交流发言:有的老师将读书与工作生活相联系,分享了心得与收获;有的老师讲述了自己读书的方法与时间安排;有的老师畅谈自己积累和创作过程中的点点滴滴。活动中,学校分管领导作了发言,他对部分老师的分享进行了点评并对辅导员今后的读书与交流活动提出了要求和期望。

    这次辅导员沙龙活动营造了一个愉悦、轻松、有激情的分享空间,每位参与交流老师都在有限的时间里,高效的、条理的、轻松的表达了自己的读书心得,达到了启发、共鸣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