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离校季,你做到文明离校了吗?
发布时间:2017-02-27浏览量:6117

    一月的寒风中开始弥漫起离别的味道。转眼间,又到了大四学生离校实习的季节。很快你们就要带着所有的眷恋与不舍、希望与憧憬,告别那些属于快乐、成长、欢笑、泪水的日日夜夜,背起行囊走上新的征途了。再过几天,你们就要告别培育自己多年的母校,带着对未来事业的无限憧憬,投入社会,迎来生命中的再一次腾飞。在此别离之际,我们向全体离校实习生发出以下倡议:

一、以身作则,留下美丽背影。在你们离校前的宝贵阶段,理性考验着大家,文明不仅是义务,更是一份责任。希望你们用实际行动展示你们文明、守纪、诚信、向上、爱校的良好形象,为学弟学妹们作出表率,树立榜样。

二、爱护公物,带走洁净记忆。大学生活数载,校园里充满了你们对大学的美丽回忆,离校前请爱护校园的一草一木、一砖一瓦、一桌一凳,请保持寝室内外环境清洁。离校前,请大家整理好自己的物品,再认真打扫一遍寝室,把垃圾带走,将最后一份清洁珍藏,在离校后的宿舍门口留一句,“它”还是入学时洁净整齐的样子。

三、奉献爱心,体会温馨瞬间。假如你有带不走的书籍用品,请将它们送给那些最需要帮助的学弟学妹;相信你们献出的一片爱心,一定会赢得一片掌声,留住一份友谊,收获一片温馨。

四、心系安全,共创和谐。平安校园、和谐校园的建设是我们共同的责任,请不要让离别时的情绪冲淡安全意识,要注意防火,防盗,不打架、不酗酒,注意保护自己的人身和财产安全,以愉悦的心情开始新的生活。

    亲爱的同学们,离校在即,让我们携起手来将文明留给母校,将感恩留给师长,将关心留给同学,将信心留给本身。

    同时,考试周过后,我校学子们也将纷纷踏上回家的路,在这里我们也要给给离校回家的同学们一点建议:

一、一定要将宿舍卫生整理干净,把垃圾带走,营造良好的卫生环境。

二、离校前关闭宿舍电灯,检查所有电源,出门断电,注意防火,确保宿舍安全。

三、收拾行李时要将重要物品带走,清点物品,避免遗漏。妥善保管好私人物品,宿舍内柜子要上锁,寒假期间贵重物品不要存放在宿舍,最好带回家。

四、切勿私自更换宿舍的门锁,以此方便宿管阿姨检查宿舍安全隐患。

五、同学们记得带好车票和个人证件,例如,身份证、学生证等。旅途中时刻注意自身财物安全,不可放松警惕,将贵重物品放在贴身的内兜中,切记注意防盗。

六、学校放假后,不允许同学假期留校。按学校放假时间准时离校返家。

     预祝黄海学院的每一位学子都能顺利回家,也祝即将要离校的实习生们可以一路顺风,在工作岗位上脚踏实地,尽己所能为我们的母校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