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用志愿服务之行书写黄海青年学子之芳华——我校志愿者参加学院路居委会“第九届社区文化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07浏览量:9792

5月6日的清晨,春风和着细雨。

我校6号宿舍楼前十几名青年志愿者有序集合、整装待发。

据悉,5月6日上午9时灵山卫街道办事处学院路居委会“第九届社区文化活动”在瑞海花园拉开序幕,我校机电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在此次活动中承办了小家电义务维修项目。

十几名志愿者提前一个小时赶到了服务现场,快速完成了准备工作并即刻投入到了工作状态。他们的身上沾染着“五四”的激情。五个多小时的服务时间里,志愿者们陆续收到了居民们送来维修的物品多达30余件,如小型台灯玩具遥控车、榨汁机、电磁炉等等。志愿者们仔细而谦卑,遇到自己力所不及的物件,便连线精通此类电器的老师求教。由于他们敬业的态度,本次维修的成功率大大提升,维修成功率高达85%

习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曾讲到:学到的东西,不能停留在书本上,不能只装在脑袋里,而应该落实到行动上,做到知行合一、以知促行、以行求知,正所谓“知者行之始,行者知之成”。

机电工程学院始终秉承“知行合一”的校训,于2016年3月开启了“小家电义务维修”志愿服务品牌活动,引领青年学子深入周边社区开展服务,得到了良好的社会反响,也展现了黄海青年学子积极热情、甘于奉献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