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我院志愿者协会开展“五防知识”宣传志愿服务
发布时间:2018-05-15浏览量:9771

  为了带动大学生参与新区建设,主动融入新区发展大局,共同建设富有活力、宜居幸福的美丽新区,2018514日,青岛黄海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团总支组织志愿者协会来到张家口河头小学开展了一次“五防知识”志愿宣传。“五防知识”主要指:防拐卖、防诈骗、防意外事故、防食品中毒、心理健康,旨在提高小学生的安全意识与抵御危险的能力。

  迎接志愿者们的是庄严地见面仪式,这体现了河头小学师生对志愿者们的信任。见面仪式之后,志愿者们按照计划分头行动,来到了每间教室展开了宣讲。宣讲课上,志愿者们专业、热情耐心地传授了“五防知识”,小学生们积极活跃,争先恐后地站起来回答的问题、参与讨论,并积极上台来分享自己的经历。课后,志愿者们带领和孩子们组组织了多彩课外活动。


  此次志愿服务之行,提高了河头小学学生的安全的意识,使他们掌握了基本的安全常识,在以后的生活中可以更好的保护自己,得到了河头小学师生的好评。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也是机电工程学院团员主题教育月系列活动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