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我院举行第十五届学生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18-11-11浏览量:10526

为保障机电工程学院学生会工作的连续性,培养一批高素质、高水平的学生会干部,更好的贯彻落实学院的指示精神,充分发挥学生会的自主职能,大力促进校园文化建设,11月09日院部组织新一届学生会在4号教学楼多媒体教室进行见面。

本次会议,本着使广大部员能够了解学生会人员组成,关注我院学生会,更有效的推动部员奉献爱心、乐于助人、服务学生的高尚品德;同时,更好地提高部员组织的团结力、凝聚力及影响力;增强各部门的协调与合作能力,让广大部员在学校得到更好的锻炼,为他们踏入社会奠定基石,培养一批新的学生干部集体,更好的发展学生会,更好的服务同学为目的。1109日下午410分,各级学生会干部开始有序入场。430分,领导和老师入场就坐,紧接着本次大会正式拉开帷幕。主持人宣布大会正式开始,介绍莅临现场的各位领导以及老师。

首先,由刘纪新院长致开幕词。刘院长的开幕词字字珠玑,仿佛给同学们缓缓展开了一幅描绘着我院学生会工作的,美好蓝图。刘院长不仅向上一任的学生会干部们表达了感谢,还赋予了我们新一代的学生会干部极大地信任。

接下来,同学们又用热烈的掌声欢迎岳庆超院长进行致辞。岳院长从多个方面给我院学生会干部们讲述了作为一名学生会干部的义务和职责所在,也给学生会干部们明确了学习和学生会工作各自的重要性:“学生的天职就是学习,若是学习这件最应该做好的事都没有做好,又怎么会做好学生会的工作呢?”

在岳院长致辞后,由学工主任徐增顺主任发言。徐主任用朴实真挚的话语详细的跟学生会干部们讲述了作为一名学生会干部,如何处理好学习与学生会工作的关系,如何做好学生会的工作。还提倡我们学生会内部协同合作,互帮互助。不仅如此,徐主任也为我们敲响了作为学生会应该听到的警钟,做一名合格的学生会干部!

紧接着学生会主席团代表何和学生会部长代表先后进行发言。学长们的一字一句都在告诉着我们如何做一名称职合格的学生会干部,不仅如此,学长们的话语之间透露出的关切之情深深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同学。就仿佛他们仅仅是作为一个学长在向学弟学妹们讲述生活、学习和工作的经验而已。至此,青岛黄海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第十五届学生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便圆满结束。整个大会过程中,无论是院长、主任,还是主席团和部长代表们的发言皆是我们这些新进学生会干部们应该用心学习和理解的。这次大会,是新进学生会成员们正式上的第一课。在这一课里,新进学生会干部们受益匪浅。在对学生会这一职务的理解上更进了一个层次,清晰并且深刻的明确了“学生会”这三个字的含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