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创业
宋培璞创业材料
发布时间:2019-03-06浏览量:13996

坚守专业心系创业

——记青岛黄海学院学生创业先锋宋培璞

 宋培璞,青岛黄海学院机电工程学院2011级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本科生,在校期间为机电工程学院科技创新协会会长,中国共产党党员,曾获“西海岸优秀社团干部”、“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多次荣获各类奖学金及各类技能竞赛奖项,电子工程师,现为青岛东方惠诚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电子工程师。

 就业问题是大学生走出校园走向社会后的头等大事,而就业难这一现象也始终困扰着当代大学生。在这种时代背景下,宋培璞的学习经历及创业故事给了我们很多启迪,值得我们学习。

 一、兴趣使然夯实专业基础

 刚进入大学时,出于对电子技术的浓厚兴趣,他选择了机电工程学院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并加入了科技创新协会,在创新协会里,无论是学长学姐们刻苦学习的精神,还是协会内部积极向上的氛围,都给了他很大的激励,也坚定了其学好专业的决心。

 大一大二期间,在科技协会中,他极大的发展锻炼了自己,在老师指导下自学单片机及电路设计,跟着学长学姐参加比赛,从山东省机电比赛三等奖、电子设计竞赛三等奖、软件专业人才设计三等奖到帮助学弟学妹们获得机电比赛一等奖、电子设计竞赛一等奖,他一步一个脚印,从一无所知的新手发展到了技术全面的能手,也成长为了科技协会的会长,并取得了电子工程师证书,获得了“西海岸优秀社团干部”荣誉称号。浓厚的兴趣使其有了坚实的专业基础,为以后的创业积累了技术底蕴。

 二、接触社会,寻找创业机遇

 自入学起,宋培璞就怀揣一个创业梦想,但他深知创业的门槛不高,但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很多大学生选择创业,都是因为一时冲动,没有经过深思熟虑,更没有经过大量的市场和社会环境的调查分析,一上来便埋头苦干,找不到正确的方向,做的全是无用功,最终只能以失败告终。所以从大二下半学期开始,他有意识的参与教师的科研课题及以技术服务社会。首先,他参与了“GPS监控工程机械柴油机油耗计量系统”、“基于3G及无线通信的物流货物识别监控系统”等山东省教育厅项目,通过项目,他完整掌握了数据的远传远控技术,其次,他开始利用其技术服务社会,为多个企业解决了技术难题,为东营油田设计了“油气混合产量测量系统”、为深圳某企业设计了“干混砂浆储料罐智能终端”,其中干混砂浆储料罐智能终端”在建筑行业得到了广泛应用,通过与社会接触,他熟悉了电子行业的运作规律和流程,进一步奠定了创业的基础。

 三、大胆创业,努力实现自我

 在前期积累的基础上,2014年10月,尚为大四在校生的宋培璞与同班同学张仲勋取“互惠互利,诚实守信”的“惠诚”二字创办了青岛东方惠诚电子有限公司,以数据的远传远控为技术核心,专业从事温湿度记录仪、温湿度变送器研发、销售。自主产品主要有GSP、GMP认证专用温湿度报警记录仪、工业用温湿度报警记录电子看板、农业大棚自动控制系统等,产品种类数量多达数十种。

 与宋培璞做人一样,东方惠诚自创建以来始终以“诚实守信,互惠互利,立足客户,创新求实”为核心价值,公司规模不断发展壮大,综合实力不断提高,以市场为导向,不断拓宽业务范围提高服务水平,用户数量迅速上升,目前,其产品已在北京阜外医院、亚宝药业、同仁堂、沈阳依生生物制药,北京恭亲王府、山东轩竹药业等众多企事业单位得到了广泛应用,年销售额几百万元。

 创业是艰辛的,有人因为害怕这种艰辛,而不敢迈出第一步;也有人在困难和失败面前选择了放弃。但生活是公平的,只要你坚持下去,就一定会有收获,即使最后失败了,你也获得了宝贵的经历。宋培璞现在每天工作十几个小时,但是他表示,我爱好这个,我不觉得累,我在编织我自己的梦,谈及自己未来,他说,我会沿着这条路一直走下去,虽然未来充满了无数挑战,但也充满了无数机遇,虽然我离开学校了,但跟学校的联系从来没有断,有母校、老师这强大的靠山,我不怕,我也相信,我能做的更好,更大的成功会在不远处等着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