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创业服务
团队介绍模块如何撰写更有优势
发布时间:2021-06-16浏览量:6713

一、常遇到的问题有哪些?

团队介绍开篇即大幅度介绍,完全没必要,除非个别成员很优秀,可以放置前面展示,论证团队资质和实力,否则团队介绍有单独模块,不用开头展示。

介绍队员的时候,很喜欢展示获得奖学金、担任学生干部。获得奖学金、担任学生干部就一定能做好项目吗?关系不大,纯属搞反方向,或者凑字数的。

有的介绍队员的性格,比如活泼开朗、刚毅坚强、做事果断、经验丰富等,这些要用事实依据说服别人,而不是几句话就可以的,显得幼稚。


二、团队介绍应该侧重哪些更合适?

先分析清楚,该成员在队内担任什么职务,主要负责哪些事项。然后逆推过去,介绍与之相关的主修、辅修专业,以及相关的履历、经验,以及相关领域的成绩、荣誉,这个才是介绍该队员的专业、专长,与现在从事的工作高度吻合,体现专创结合,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情,提高团队合理分工的分值,同时更加让别人信服这个项目能做成功。

介绍完上述的基本信息,讲明成员队内担任的职务,以及任职期间,做出的贡献与成绩,数据化呈现,而不是咬文嚼字,没有实质性内容,无法让人信服,更让人怀疑,掉分。

无关紧要或者没用的内容不要放,奖学金、学生干部,取最高级别各一项即可,切莫贪杯。

信息来源:大学生创新创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