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国际电子商务学院举办高效课堂课改培训
发布时间:2016-01-11浏览量:3639

18日至10日,国际电子商务学院邀请全国高效课堂教学改革专家丁来明教授,为全院教师进行了为期三天的课改培训,收效甚佳。

培训首日,丁教授大致介绍了高效课堂的组织操作流程、学习小组构建方式等,并根据高效学习小组分组原则对所有参与培训的教师进行分组,使每位老师切身参与高效课堂模式,总结并体会课堂操作方式与效果。

参与培训的所有教师分为7个小组,每组8人左右。19日,各小组积极参与组内文化建设,精心设计出组名、组训、组徽、组规等项目,并且争相进行了小组文化展示。丁教授从成员参与、板书与PPT设计、自信、语言表达、时间控制等各方面对小组展示情况给予打分评价,各小组间也互相质疑、点评。分组展示体验后,丁教授通过PPT和视频等方式讲解了杜郎口中学、昌乐二中等著名课改中学高效课堂的设计流程与表现方式,以及主张课程改革的高校教授所提出的适合高校职业教育的课改理论与思路。

 

 

培训第三天,各小组运用高效课堂理念和流程设计研究了1~2套课程操作方案并进行精彩展示。最后,丁教授悉心讲解了高效课堂的评价方法与评价体系,由三个小组为代表对组内设计的评价体系进行展示。

经过三天的培训,我们评选出优秀小组7个、展示之星4位,点评专家3位,PPT设计及板报设计大师数名。更重要的是,老师们对高效课堂的设计与课改思路了解更全面、体会更深刻,纷纷表示要将这一授课模式应用到今后课堂组织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