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黄海学院学生“双十一”变身云客服 数小时销售额破亿
发布时间:2016-01-04浏览量:3806
创业实践现场

    2015年11月11日凌晨,青岛黄海学院教学楼的几间教室依然灯火通明,同学们人手一台电脑,紧张的忙碌着。他们可不是在集体血拼,而是化身客服君,进行着人生第一次“双十一”创业实践。

五百学生“双十一”变身“客服君”

学生客服与客户线上交流

    据悉,为推进大学生创业“海鸥行动计划”,鼓励大学生通过“互联网+”创业,青岛市人社局统一组织了本次大学生“互联网+”创业实践活动。为此,青岛市人社局特聘请5位淘宝大学讲师对参训学员进行为期三天的电子商务知识的培训,内容包括客服岗位实操、开设电商店铺的流程以及淘宝和天猫客服的有关知识。培训结束后,集中选拔了1000多名在校大学生参加此次实践活动,并担任品牌客服专员,利用“双十一”购物节为买家进行客服咨询。这1000多名“客服君”有近五百人来自青岛黄海学院,占总人数的近一半。 

“双十一”当天 数小时销售额破亿

     11月10日下午6点,“双十一”前夜,黄海学院的“客服君”们登陆进入魅族手机促销活动后台,开始工作。11日凌晨0点后刚过6分钟,魅族手机成交额破亿。凌晨2点左右,已经突破3个亿的成交额,总成交额中有一半多是线上客服这边转化过去的,而黄海学院学生占学生客服总数近一半。在大家连续9个小时的奋战后,魅族手机销量和访问量等在天猫店手机品牌排行榜中位列第一。同学们的敬业精神和专业素质也得到了淘宝大学讲师和企业代表的一致好评。

    谈到这几天进行创业实践的经历,14级电商2班的王晓慧说:“最开始是紧张,害怕遇到难缠的客户,对客户提出的一些奇怪的要求不知道怎么回答。但是熟能生巧吧,一天比一天熟练,现在大部分问题我都可以自己解决了,也掌握了很多做淘宝客服的技巧,收获特别大。”15级电商7班的王鑫显得更有自信:“11号,今天凌晨的时候,我要同时和十几个客户交流,一个多小时就有20单的成交量,我觉得我还挺适合做这个的。这个活动结束后,我想找一份淘宝客服的兼职来做,积累经验和资金,然后自己创业开淘宝店。”

    据悉,这些干劲十足的“客服君”来自青岛黄海学院国际电子商务学院14、15级六个电子商务和计算机专业班级以及珠山学院14级四个电子商务专业班,都是黄海学院大学生就业创业孵化基地校企合作阿里班的学员。本次 “互联网+”创业实践活动是青岛市人社局根据青岛市大学生创业实际和驻青高校课程设置,而专门开展的电商技能培训与实战演练活动,将通过电商培训、认定考试、模拟实战、实际操作四个环节,提升大学生互联网创业的综合实战能力和创业竞争力。活动结束后,最终获得考核合格的参训学员,将获得淘宝大学颁发的《电商客服岗位专才结业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