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创业典型
优秀创新创业学生陈玥榿
发布时间:2022-09-20浏览量:3860

铺一卷生宣,研一方端砚,笔墨温润浸染了流年。临一阙宋词,摹一首汉赋,悬锋垂露如松林漫步。光阴流转过几个初夏,后院竹枝新发。幼年时的心头朱砂印,早已变成了笔下惊鸿影。而今,已是与书法耳鬓厮磨的第十二个年头了。

记得儿时,看外公站在书桌前习字,一撇一捺,笔走龙蛇。如同劲风,好似孤竹。小篆,隶书,行草,端楷......那一笔一划落在我眼里,生生惊艳了东墙。

外公在院子周围种了好多花与树。他最喜欢的是节节拔高的竹,在后院栽了一大片。风过竹林,竹叶婆娑。而我,也立志像竹子那样,志存高远、脚踏实地。

于是,我成立了“AzureDream·梦海”,这个在黄海校园内有着独特的意义的大赛型工作室。


梦海工作室,依托创业者协会与国家级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主要负责全国各项大赛的参与与组织管理工作。团队与创业者协会项目部展开合作,旨在选拔优秀的比赛型人才为学院做贡献。同时也可以通过大赛磨炼自己,在增加自己的学识和见闻的前提下获得荣誉。

我曾仰望过星空。

立于穹顶之下,在并不黝黑的夜色里,远离城市喧嚣,仰望纯净的夜空。

在今年,我带领着我的团队参加了第七届山东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并取得了近40人次的学生获奖成绩,而且,我和我的好朋友们也作为项目负责人在这次大赛中脱颖而出,为自己的大学生活留下了宝贵的回忆。

“梦海”,梦是梦想、海是黄海,梦海工作室就是我们在黄海最珍贵的宝藏,我们通过我们的努力,让“梦海”工作室在黄海成为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


这此过程中,离不开团队成员的日夜奋斗,也离不开指导老师的艰苦付出,更离不开学校领导们的无私奉献。以下是我们的团队核心成员展示:



我是陈玥榿,来自青岛黄海学院经济管理学院,梦海工作室负责人,以下是近两年的所获荣誉奖项及事迹(部分):

2021年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山东省省赛中获得了“3银3铜”的骄人成绩;2021年全国高校传统文化知识竞答全国一等奖;2021年第十三届中国互联网大会特邀嘉宾;2021年“智创未来”人工智能演讲比赛三等奖;2021年第四届齐鲁杯省三等奖;2021年山东省心理团课大赛二等奖;2021年西海岸科普大赛三等奖;2021年科普创作大赛三等奖;2021年全国大学生“挑战杯”红色组校三等奖、学术组一等奖;2021年海洋建模大赛二等奖;2021年科普知识竞赛三等奖;2021年“青春心向党”演讲比赛三等奖;2021年“第五届全国大学生预防艾滋病知识竞赛”优秀奖;2021年全国大学生“爱我国防”主题演讲大赛三等奖;2021年山东省“成长体验”朋辈团体心理辅导大赛一等奖;2020年全国高校传统文化知识竞答全国一等奖;2020年青岛黄海学院第四届学生代表大会委员;2020年第十七届“挑战杯” 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院级二等奖;2020年山东言鼎集团“鸿蒙本草”项目高校合伙人;2020年组织并维护数场3000人以上的大型活动;2020年国风文化节负责人;2020年河北省读后感大赛省级三等奖;2020年全国创新作文大赛全国二等奖;2020年新概念小说大赛三等奖;2020年新概念作文竞赛二等奖;2020年叶圣陶杯三等奖;2020年累计已发表文章21篇;2020年3月疫情期间匿名捐赠口罩8000个。

团队核心成员张跃龙,男,共青团员,担任团队技术部负责人,青岛黄海学院国际商学院学生,财务管理专业,班级中担任学习委员的职位,荣获2020-2021学年优秀学生,参加“2021年全国财税审经营模拟大赛”获得三等奖,在2021年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山东省省赛中获得银奖,学院校企读书会开展负责人,参与并组织数场中国500强企业招聘会,并且与“贝壳”公司达成合作,“美食关”项目带头人。

团队核心成员樊超冲,男,共青团员,青岛黄海学院国际商学院大二学生。团队财务负责人,保定金谷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经理。有校级及以上奖项17个,其中荣获枫叶杯三等奖、青春心向党三等奖、党的百年庆典一等奖、波各自英文演讲比赛三等奖、2021年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山东省省赛中获得银奖、铜奖、全国高校健康中国志愿者活动三等奖等

团队核心成员许瑾瑶,女,共青团员,担任团队风险评估负责人,青岛黄海学院国际商学院学生,善于与人交流,语言沟通能力强,学习能力强。曾荣获校级及以上奖项数个,在2021年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山东省省赛中获得铜奖,梦海工作室成员,诗韵工作室主笔人,曾荣获数次优秀学生荣誉称号,荣获数次优秀共青团员称号,参加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并取得优异成绩,参加或主持项目2项。

团队核心成员姜浩,男,共青团员,担任团队危机公关与应急管理负责人,青岛黄海学院国际商学院学生。来自青岛黄海学院国际商学院。曾担任青岛黄海学院校学生会副主席、珠山学院学生会主席,青岛黄海学院珠山军训团团长。在校期间获得2018年1月被黄海学院珠山学院授予“院级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2018年3月被黄海学院授予“雷锋式个人”荣誉称号;2018年7月被黄海学院授予“校级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2018年12月参加黄海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工程培训班,成绩合格,被黄海学院授予结业证书。2018年12月被评为“大学生就业创业孵化基地先进个人”荣誉称号;2019年3月被黄海学院珠山学院授予“院级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2020年3月被青岛市教育局授予“青岛市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2021年3月被黄海学院授予“校级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2021年全国大学生“挑战杯”红色组校三等奖、学术组三等奖。

团队核心成员王贵君,来自青岛黄海学院国际商学院2021级电子商务专升本2班。工作上锐意进取,团结同学。连续三年在班级中担任班长一职,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在校期间,虚心求学、刻苦认真、吃苦耐劳,工作兢兢业业,及时总结;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培养自己的自学能力以及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作为学生干部,有较强的组织、宣传、管理和应变能力;有高度的责任心和良好的人际关系。在出色地完成上级交予的任务外,还在校内组织和开展一些有意义的活动中,能有力地组织同学及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从中也锻炼和提高了自己的组织和领导能力。表现出较强的与人密切合作的能力和良好的环境适应能力;并且深受同学们和老师以及领导的认可。在日常生活中以积极的态度和与同学们的相处极为融洽,受到同学们的欢迎;同时自身的交际能力随之增强,作为一名有志青年,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四项基本原则。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全面贯彻江泽民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并且已向党组织靠拢。在学习期间获得2020年4月荣获“2019年度青岛黄海学院优秀团干部 ”称号;2020年7月荣获“学创杯”创新创业大赛二等奖;2020年7月荣获“三创赛”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创业大赛校级二等奖;2020年8月荣获“三创赛”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创业大赛省级三等奖;2020年9月荣获“安踏杯”创业模拟大赛三等奖;2020年10月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2021年3月荣获“校级优秀学生干部”;2021年5月荣获“省级优秀毕业生”;

团队核心成员韩瑷鹂,国际商学院电子商务专业学生,2020-2021学年度优秀学生干部,在校担任班级学习委员等职务,多次参加数学建模、创新创业类大赛。在产教融合创新创业大赛荣获三等奖,主要负责对服务业利润链分析。

团队核心成员姜婉清,国际商学院电子商务专业学生,参加产教融合创新创业大赛并荣获三等奖,2021年参加商业精英挑战赛并荣获二等奖,利用多方面资源在社区进行推广,有着较强的沟通能力合作精神。

融合发展,敢闯会创,这是我们当下坚定的口号,我们的团队指导老师融合了经济管理学院和国际商学院的优势,再加上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对我们项目的大力支持,梦海工作室作为校园工作室的一股清流,务必会为学校人才培养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奶奶说,每个人都是天上的一颗星,从天上来回到天上去。一切的经历都是为了成就更好的下一秒。如此,回到天上的时候就会发出耀眼的星光。如此,才会有奋斗、拼搏、昂扬向上、才会有爱、有美、有暖风和畅,才会有自由和精彩,才会有努力生长的力量。如此则风光如画,归途如虹。梦海,就是我心中的星辰。


在今天这个崇尚创业的年代,国家鼓励大学生创业,积极参与各种各样的创业型比赛已经非常必要。我们既然生活在这样一个时代,因此就没有理由拒绝这样的机遇和挑战。同学们,让我们行动起来,为自己的明天而努力奋斗!

获得了这些骄人的成绩,也使我对我校电子商务专业的未来发展更具信心。特此申请创业优秀学员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会继续发挥我的长处,努力弥补自己的不足,使自己在今后的大赛中更具竞争力。大学生站在时代潮流发展的前端,他们对时代发展趋势和当下热门行业的发展有较多的了解,能够抓住机遇,而且大学生初生牛犊不怕虎,敢拼敢打,有一股不怕输的拼劲。这是大学生创业的优势所在。现在社会上许多大学生也都有创业成功的经历,小编研究过他们的创业发展历程,都是从零做起,找自己的同学或者熟悉的人建立的团队,这样的团队比较有凝聚力,在开展项目上有自己的想法,在执行上有自己的能力,所以大学生创业成功的也不少。

而梦海和我,必将成为其中的佼佼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