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赋能创聚 同心聚力--创新创业教育学院企业导师公益讲座
发布时间:2022-10-28浏览量:1140

为积极推进数字化产教融合,培养适应产业变革与升级需要的创新创业技术技能复合型人才,加速构建基于创新、创业、创客的实训式人才培养模式,进一步加强青岛黄海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交流与共进,10月22日,创新创业教育学院“赋能创聚,同心聚力”为主题的创新创业教育公益讲座于我校知诚楼316儒商学堂拉开帷幕。青岛黄海学院创新创业企业导师鲍忠宇等专家为此次讲座的主讲老师,创新创业相关协会代表、学生创业者代表以及创业大赛的项目负责人代表参加了此次讲座。

在讲座中,创新创业教育专家鲍忠宇就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等进行了梳理,强调以赛促学,研创融通,推动高质量创新创业型人才培养,并提倡要组建强有力的竞赛团队,加大项目参与度和挖掘力度,尤其要重视竞赛的规范性和影响力,同时老师们将为学生不留余力地给予指导帮助。

    

本次讲座在学生中引起了强烈反响,此次公益讲座的成功举办,将对推进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实施,提升创新创业人才培养质量起到促进作用,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将继续以激发学生创意为重点,在全校范围内积极营造创新创业氛围,引导和帮助学生树立创新意识、培养创新能力,鼓励学生用所学专业知识与创意践行创新精神,提高创新创业素质和创新创业能力。

通过本次公益讲座,进一步营造了良好的交流与学习氛围,明确了青岛黄海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主线和方向,今后青岛黄海学院将继续集聚校内外资源,拓宽平台,提升创新创业活力,精心谋划创新创业工作措施,营造重视支持青年创新创业的良好氛围,为广大青年创新创业提供有利条件,希望青年朋友们把握机遇,乘风破浪,克服困难,创造出属于自己的事业空间,不断推动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和产教融合更上新台阶,引领同学们在大学生涯中开启“敢闯、会创”的创新创业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