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强化科研诚信意识 培育双创核心成果 ——创新创业教育学院按部就班开展科研诚信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6浏览量:749

3月15日下午2:10,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全体教师齐聚知诚楼322会议室,集体参加了一场主题为“强化科研诚信意识 培育双创核心成果”的宣讲活动。

活动中,于振邦老师首先带领大家一道学习了《青岛黄海学院科研诚信管理办法(试行)》和《青岛黄海学院学术不端行为查处细则(暂行)》两个文件精神,明确了相关规定与要求,并做了题为“强化科研诚信意识 培育双创核心成果”的学习讲座。讲座内容包括科研诚信价值引领、科研人员职责担当、核心成果汇聚熔炼、科研团队高效组建和科研创新生态运维等5个版块,较为系统和全面地推介了科研诚信工作的价值引领及相关整治工作的必要性与紧迫性。讲座过后,老师们纷纷表示,一定将此次学习活动作为个人提升的契机,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讲诚信”认真做好自己,以“真成果”全面展示自己。


据悉,创新创业教育学院为响应学校关于开展科研诚信专项整治活动的号召,成立了科研诚信专项整治工作小组,按部就班地开展相关工作。今年3月份是学校科研诚信宣传教育主题活动月,创新创业教育学院除了积极做好内部自查自纠工作外,还通过有序开展科研诚信讲座、有效举办科研诚信研讨会等多种形式,使科研诚信意识深入人心,将科研诚信整治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