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创业服务
如何判断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的创新性
发布时间:2023-02-16浏览量:868

idea可以是自己结合一些比较有新意的项目,这样在申报的时候才能让各位评委眼前一亮,有很多好的案例可供参考:

1、校园兼职服务平台。做一个数据信息对接的服务平台。

2、二手商品交易平台。可以针对一些在校大学生,做一个二手商品交易的app。

3、校园文创平台。利用自身学校的特性,制作一些与学校有关的周边纪念品,如书签、挂件、笔记本等。

4、科技成果转化。可以参考近几年各类国赛获奖的作品来确定申报主题。

5、传统电商的创新创业。利用互联网新技术(如大数据检索、云计算等),在传统电商的基础上实现现代创新,加入一些新颖的的宣传、经营手段等。

以上只是一部分案例,大家完全可以根据自己学校和当地的情况,因地制宜地确定自己的idea。

当然,如果你实在是对这个拿捏不准,可以去学院找能带项目的老师和他讨论一番,每个大创也都必须有一个指导老师的,指导老师或许手上会有一些比较好的项目,然后你根据具体情况进行改进和创新,填写好申报书之后拿去申请也是完全可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