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创新创业教育学院教师获批青岛市2023年度“双百调研工程”课题立项
发布时间:2023-06-25浏览量:1011

日前,中共青岛市委宣传部、青岛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下发了《关于公布青岛市2023 年度“双百调研工程”课题立项结果的通知》,创新创业教育学院于振邦老师申报的《新时代青岛市深化与沿黄地区重点城市战略合作研究》获得立项。

《新时代青岛市深化与沿黄地区重点城市战略合作研究》课题组立足青岛实际,锚定“提升青岛片区综合建设水平,推动沿黄流域融入“双循环”发展格局”“强化沿黄流域与济南都市圈协同发展,增强山东半岛城市群龙头效应”“优化多式联运服务功能,合力构筑沿黄流域互联、互通的“大通道””等几个着眼点,力求通过深化研究,做好大数据智能化示范引领“排头兵”、当好沿黄流域创新成果转化“领头羊”、建好沿黄流域知识创新总部“集聚地”和立好沿黄流域生态友好发展“新典范”。课题研究框架清晰,能够抓住重点“各个击破”,获得了评审专家的一致认可。

据悉,本次课题立项结果经过了立项评审、研究、公示和市“双百调研工程”领导小组研究批准等多个程序。青岛黄海学院有关新时代青岛市深化与沿黄地区重点城市战略合作的研究,立意宏阔,架构迎时之需,也凸显了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学院深耕产教融合,推进专创融合,扎根地方办应用型大学的多元化优势和创新性特色。课题组表示,今后将以此项课题立项为契机,不断深研沿黄地区重点城市发展战略规划,融入青岛创新之城、创业之都、创客之岛的建设布局,为营建更加明朗、畅通和激昂的现代化滨海新城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