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青岛黄海学院典型案例被教育部《2021-2022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典型案例100篇》收录
发布时间:2023-09-04浏览量:775

日前,由青岛黄海学院和山东网商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联合申报的《“院园合一”机制下基于工作室的跨境电商人才培养典型案例》获得专家组一致好评,入选清华大学出版社出版发行的图书《2021-2022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典型案例100篇》。

青岛黄海学院此次案例直击人才培养和产业需求“两张皮”痛点问题,基于“院园合一”校企协同育人机制,以跨境电商人才培养为切入口,不断完善工作室制人才培养模式,力求解决产教“融而不合”校企“合而不深”等痼疾。学校锚定高质量、融合式发展,着力发挥校、政、行、企“四方”聚合联动作用,适时研判城市节点、积极寻求行业支点、勇于抓好企业重点,“低重心”打造基层教学组织实体和“多形式”建设工作室实践载体,构建形成了校地融合、专创融合、思学融合的产教新生态,为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自身力量。

据悉,2021年7月教育部发布了《关于征集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案例的启事》,至今年7月中旬2023(首届)产教融合发展大会于河北雄安召开,会上进行了《2021—2022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典型案例100篇》图书发布活动。青岛黄海学院典型案例从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委托单位产教融合专业委员会所遴选的485篇案例中脱颖而出,以强内核、低重心、高引领和广示范等特色、实效获得专家认可,成功入选清华大学出版社出版发行的图书名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