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担当青春使命,扬起希望风帆 |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3-09-14浏览量:405

金色九月,秋风送爽。新学期开启新梦想,新学期承载新希望。2023年9月14日上午青岛黄海学院举行了2023级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董事长刘常青、校长王渊明、党委书记邢桂强等校领导班子成员、承训部队首长、各二级学院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大会。2023级全体新生参加了大会。

开学典礼

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开学典礼拉开帷幕。全场肃立敬礼,国旗护卫队精神饱满护送国旗,五星红旗在操场上冉冉升起、迎风飘扬。

大会开始,教师代表王英全老师发言激励同学奋斗是青春最靓丽的光,我们要锻造自己提升能力,在失败挫折中积累经验,在自律自强中创造灿烂人生。

随后学生代表李米蒴发言,学弟学妹们进入大学将会面对着更多的困难和挑战,我们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刻苦钻研,拓展知识,利用课余时间参加社团等活动认识志同道合的朋友。锻炼组织管理能力和协调能力全面发展自己。

国际商学院祝明远作为新生代表发言号召大家以全新的姿态面对新生活,这是梦想的开端,我们要去探索去体验新的生活,培养兴趣,发展潜能,不断进步。

紧接着主席台前排领导亲手为新生代表佩戴校徽欢迎他们成为黄海一份子也激励他们努力拼搏,为梦想奋斗。王渊明校长以《擎起时代担当 谱写奋进华章》发表讲话他希望大家能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将小我融入大我,升华人生境界,心怀国之大,将理想奋斗融入时代洪流,努力做一个有道德修养的人,为真求实,不断求索,努力拼搏成就梦想,最后祝愿大家学习进步,学业有成。

军训动员大会

大会进行第二阶段2023级新生军训团团长堵榆淇同志发言希望全体参训生文明军训,刻苦训练听从教官指挥,做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随后军训代表张玉清同学代表发言鼓励同学们要积极锻炼充实自己,高效完成军训任务!

校党委书记邢桂强作开训动员讲话勉励同学们要以迎难而上的精神,珍惜军训每一天,有流血流汗不流泪的精神 敢吃苦,敢担当。严格遵守纪律,一切行动听指挥。

随后承训部队的军训教官进行列队表演 ,整齐的步伐,激扬有力的口号,标准的动作,给我们的军训学员带来了很好的展示。

山水万程,步履不停。青岛黄海学院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圆满结束,让我们携手共进,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