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创业典型
“互联网+”大赛优秀学子——秦贞科
发布时间:2023-09-28浏览量:838

个人介绍:


秦贞科

设计与美术学院2021级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本科1班

比赛历程:

螺钿非遗文化融合创新项目是我参与“互联网+”大赛的开始,记忆仿佛回到了两年前,经过团队小伙伴与指导老师的多次组会商讨与实地考察调研,我们选择了将传统非遗文化进行创新发展这一方向,“螺钿”工艺是我国急需保护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项目团队前期通过大量的调研与工艺学习,成员各司其职并优势互补,吕灵彬老师等多位指导老师的耐心指导,团队最终写出了我们的第一版3万字的计划书与多款创新设计案例。可惜经过几个月的打磨时间,我们的项目却止步于校赛。

从哪里摔倒就要从那里爬起来,第九届“互联网+”大赛如约而至。我心有不甘决定再来一次,开始招募新的团队成员,从院赛到校赛。我们进行了无数打磨,反反复复的修改。期间我多次产生了放弃的念头 但是经过老师开导,我坚持了下来。我们项目团队成员卯足干劲迎难而上,在项目指导吕灵彬老师与学院学校专家老师的不断指点下,不断打磨完善项目。在此期间也采访了多位螺钿技艺传承人,团队在交流和学习中,深入地去了解螺钿工艺,围绕项目优势进行了大力开发和研究,不断修改我们的项目。

在2023年8月,我们成功闯进省赛了,在最后每一步都是进步,我们也成功拿下了“互联网+”省赛铜奖。

两年磨一剑,我们团队用两年的坚持换来了一个小小的成绩,这也是给自己的付出和老师们耐心指导的一份答卷。参赛期间很多团队成员放弃,我就重新招募,把新招募的成员重新教,教了一批又一批。多次想放弃,多次质疑自己真的行不行,多次怀疑自己的能力。但是我还是咬牙坚持了下来。当得知我们拿了省赛铜奖的时候,我终于觉得我的坚持是有回报的。

这让我想到爱迪生里的一句话:“失败不可怕,可怕的是失去了面对失败的勇气,看不到失败的价值。”我们一定要从失败中看到成功的希望,从失败中汲取经验教训,然后再接再厉,乘胜乘胜追击,只有这样才能够最后取得成功。

比赛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