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客空间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客空间
网商创意工作室
发布时间:2024-03-28浏览量:307

网商创意工作室是由山东网商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和青岛黄海学院一起合作成立。山东网商集团是全国领先的数字经济综合服务提供商,于2009年和青岛黄海学院开展校企合作办学模式,通过将来自产业的理念、技术、资源整合输送给高校,通过产业学院、专业共建、实验室共建等模式,携手高校共同培养数字经济时代下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人才。目前,山东网商集团与山东省内60余所中职、高职、本科院校合作,建有校内生产性实训基地33处、校企联合招生院校29所、校企共建二级产业学院9所。

网商创意工作室,成立于2018年4月,为导师制双师型工作室,由师生共创,具有企业真实环境和企业文化的工作室。工作室以学生的能力培养和企业的人才需求为出发点,将学校、企业和学生三个主体联系起来,引导学生主动加入工作室,学生在导师指导下进行项目训练、技能培养,以提高学生工作能力。

工作室成立以来,通过实际的工作经验让学生在学术和职业中均获得进步。采用TBES教学模式,这是一种旨在重点培养学生非认知性技能——即驱动力和适应性技能的培养方式:以工作室的形式,把工作实践与学习有机地结合起来,从而达到最佳学习效果。教学的核心方式是实践、团队与实际工作。相对于主流教育以课堂为核心的方式,工作室是通过实践实际项目来完成的。学生会在工作室里得到教师的辅导,教师制定时间表来指导工作学习日程,使得学生更像是置身于商业领域的工作环境中,体现了工作与学习深度融合的教学原则。经过长时间的锻炼,我们的学生在毕业后,比同期毕业的学生能更好、更快地融入到工作中。截止目前,创意工作室已力行13个学期,指导老师共7名,其中3名老师通过党外人士介绍来担任指导教师,工作室自成立以来累计教导过学生700余名,合作项目共90余个,项目盈利共计300000+,创业学生10余名。

缩略图

创意工作室又包含三个独立工作室:视觉工作室、新媒体工作室、电商运营工作室……后续将根据电商的发展对技能需求的不断增加而开设新的工作室。

视觉工作室:主要从事设计类的工作,承接的内容有:logo设计、主图设计、钻展设计、海报设计、详情页设计、首页设计、DM单页设计、展架设计、包装设计、店铺装修、产品拍摄、产品视频等各项设计;

自2018年4月3日成立以来,教导过学生过360余名学生,指导老师共6名,合作项目共10余个,项目盈利共计15W+。与学校合作开发课题共2个,如:“十四五”规划 2021 年度课题《基于工作室的 TBES 教学(课题编号:SKJYKT-210516) 通过评模式实践研究一一以电商美工工作室为例》。工作室为学生参加大赛提供项目支持共计10余次,获得省级、市级、企业等较好的名次。

突出项目:乐福玻璃制品、鹿森花屿、乐比优玩偶、博二海鲜、蒙古特产店、恩佐家具等店铺设计与装修,宠物用品店产品拍摄与后期处理、店铺设计装修及深圳市包竟成传媒有限公司-信息流广告主图制作……

新媒体工作室:主要从事新媒体类电商方向的工作内容,包括:抖音、快手小红书等各平台账号运营、视频剪辑制作、直播带货、信息流广告制作等各项工作;自2020年4月成立以来,教导过学生过120余名学生,指导老师共3名,合作项目共7余个,项目盈利共计10W+。与学校合作开发课题共1个,出版教材书籍一本,著作1本,工作室为学生参加大赛提供项目支持共计3次,获得企业的大力支持和肯定。

突出项目:腾讯视频、喜马拉雅、Keep健身、支付宝、淘宝等各大APP推广信息流广告制作项目、好物分享视频剪辑项目、赣南脐橙直播带货项目、景芝酒直播带货项目等……

电商运营工作室:主要从事网店运营的工作,包括:淘宝、拼多多等各电商平台开店运营、社交电商运营,如选品、创建店铺,发布商品、账号管理、日常运营,活动运营、客户服务与管理等各项工作。


自2019年开办运营以来,教导学生230余名,指导老师3名,与学校合作开发课题三个,工作室为学生参加大赛提供项目支持,如三创大赛,全国大学生商业精英挑战赛等,“扫码享个绿色碗”乐福玻璃品牌策划等项目,获得国赛一等奖,扫码享个绿色碗还获得创新项目立项。

突出项目:小花生零食店铺运营、乐福玻璃制品店铺运营、飞猪店铺旅游项目运营、社交电商(橙心优选、多多买菜、陶特)运营、吉食屋、李公子零食淘宝店、友食友尚零食淘宝店、3D打印工业产品设计等,在运营期间盈利50000+,获得学校、企业和同学们的认可。

以上三个工作室,各自独立,又相互配合,能够独立完成自己领域里的单个项目,也能共同承接一个完整的产品运营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