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客空间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客空间
同心营销工作室
发布时间:2024-03-28浏览量:292

同心营销工作室由学校营销创业导师、企业导师及学生社团---市场营销协会合作共建,搭建校企产教深度融合的本科院校人才培养平台,集实践实训、项目运营、竞赛培育、创新创业及教师职业能力提升“五位一体”,同时面向校内外提供市场调研、营销策划、品牌策划、新媒体营销、市场推广、销售管理、新零售运营等服务。

1.组建理论过硬、实战经验丰富的校内外营销创业导师。工作室导师具有丰富的大型企业工作经验,业务能力强,专业理论扎实。积极进行课程改革,引进企业项目,以实际项目为导向开展实践教学。

2.积极引进优质企业和特色项目。到目前为止已与十余家企业签订合作协议,引进项目十余项,包括蒙牛集团、青岛琅琊台集团、青岛厦安艾润科技有限公司、青岛明月海藻有限公司、广州火星科技有限公司、好来化工(黑人牙膏)有限公司、青岛紫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等合作。

3.依托学生社团--市场营销协会,不断筛选各学院、各专业的立志营销实践、学科竞赛、创新创业的同学,组建多专业融合的项目团队。

4.建立科学的考核激励制度。根据学生的工作室项目运作、创新创业、竞赛成绩、工作室及协会团队管理等多要素建立课程考核积分,纳入学生总评成绩;社团积极组织各项活动,根据学生的具体表现纳入第二课堂到梦空间的积分。

工作室成立以来在课程建设、科学研究、学科竞赛、创新创业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建设国家级一流课程1门,校级专创融合课程2门;省部级教科研课题3项;参加“社科奖”全国高校市场营销大赛获国家级一等奖5项、二三等奖若干,荣获“实践教学示范奖”;参加教育部认可的商业精英挑战赛(A类)品牌策划竞赛、会展竞赛、国际市场开拓赛、创新创业竞赛及全国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等获国家级一等奖2项、国家级二三等奖10余项、省级奖项若干;获批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项目1项、校级项目6项。

与此同时,积极引进优质校企合作项目,签署横向课题5项,到账资金30余万元,孵化学生创业团队7个,学生的营销实战、创新创业和综合素养不断提升,教师理论联系实践的能力不断增强,同时也协助合作企业提升了品牌竞争力和可观的经济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