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指导”教学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4-03-29浏览量:276

在促进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提升,培养创新创业精神的重要性日益凸显的背景下,为进一步推动学校创新创业教育的深入发展,创新创业教育学院于3月27日举办了以《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指导》为主题的教学研讨会。本次研讨会旨在探讨创新创业教育的有效实践,分享成功经验。

本次教学研讨活动由“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负责人敬钊君老师讲解“大创项目”的相关文件通知、介绍项目申报书的撰写技巧以及分享优秀案例。首先,敬钊君老师以《2024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通知》为例,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向与会的各位老师明确了“大创项目”是什么、项目类型有什么、具体立项要求是什么、项目经费如何分配和申报要求及流程等细节。接着,敬老师又带领各位老师统一学习了《青岛黄海学院大创项目管理办法》。最后敬老师展示了部分优秀申报案例,建议教师在选题方向确定阶段选择交叉学科,与社会应用相结合,突出科学性、可行性、创新性。从项目简介、研究内容、创新程度、预期成果等角度出发,和老师们探讨申报书的撰写技巧,带来了丰富的思想碰撞和启发。

通过本次教学研讨会,教师们深刻认识到了创新创业教育在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和人生发展中的重要性,增强了对创新创业精神的认同和自信。我院将继续致力于推动创新创业教育的深入开展,为学生提供了更加优质的创新创业教育资源和平台,助力他们实现自身价值,为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