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我校召开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国际交流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5-11浏览量:2512

5月11日上午10时,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在行政楼201会议室召开了我校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国际交流工作会议。本次会议由副校长梁忠环主持,各二级学院分管领导、联络员及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全体人员参加。

座谈会现场

会议开始,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副处长薛海勤向各二级学院领导及联络员汇报了本年度国际交流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内容主要分为三个方面:

一、本年度新增对接6所国外院校。新增日本东京福祉大学专升本、本升硕,主要对接学前教育学院、护理学院;新增俄罗斯远东国立交通大学0+2硕士留学,主要对接智能制造学院、建筑工程学院;新增泰国潘松德昭帕亚皇家大学、东南曼谷大学本升硕、专硕直通,主要对接学前教育学院、国际商学院和大数据学院;新增韩国岭南大学、京畿大学本升硕、交换生项目,主要对接艺术学院。此外,薛处长还向各位与会人员汇报了2022年秋季赴韩交换生报名情况,以及目前正在韩国参加2022年春季交换的学生情况。

二、围绕教师开展的工作。一是教师海外学历提升工作,目前有10余名教师正在攻读海外硕博学位。国外攻读硕博难度较小,对于有学历提升需求的教师不失为一个不错的选择。二是关于教师本年度参与国际会议论坛事宜,根据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任务,我校有较高的参会指标需要完成,希望学院广泛发动教师,通过各种渠道关注国际会议,选派教师参加。

三、二级学院国际交流工作考核指标说明。本年度开始,将国际交流工作纳入二级学院考核指标,主要考核毕业生留学人数比例、在校生参加短期交换人数、教师赴外交流访学人数三项指标。

随后,各二级学院分管领导就以上汇报内容进行了交流讨论。针对学院的国际交流工作开展情况提出了需求和建议,尤其是学生对于多国别的短期交换生项目有较大需求。薛处长表示后续我们将根据学院需求,结合学院实际,为学校对接更多优质可靠的项目。

最后,梁校对本次会议做了总结发言。梁校表示,学校要发展,必须走开放办学的道路,坚持质量立校、人才强校、特色兴校、开放办校。我校的国际化发展不仅要扎根区域,更要面向世界。同时,在国内研究生考试竞争日趋激烈的形势下,学院应积极引导学生出国读研。再者,学院在管理模式、教学模式、条件改善等方面应考虑融入国际化因素,这不仅有利于学校的人才培养,也有利于学院的师资结构调整。最后,梁校从推进应用本科高校建设任务及本科审核评估角度出发,对各二级学院下一步工作做出了指示与部署,同时也对未来的国际化工作提出了期望,希望在院校两级的共同努力下,真正落实各项工作,完成学校国际化建设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