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换生
韩国交换生项目友好大学一览
发布时间:2023-04-11浏览量:1312

一、嘉泉大学

       嘉泉大学(Gachon University;"嘉泉"意为"美丽的人才之泉"),成立于1939年,是韩国的一所私立综合性研究型大学,国际校区位于韩国首都圈京畿道城南市,医学校区位于仁川广域市。2012年由暻园大学、嘉泉医科大学等4所大学合并更名为嘉泉大学。被韩国教育部纳入有"韩国985"之称的BK21工程、韩国未来规划部选定的SW中心大学。
       嘉泉大学在2021年QS亚洲大学排名中位列第351-400名 ;2021年ARWU世界大学学术排名中位列韩国第25-30名,世界第801-900名 ;2022年U.S. News亚洲大学排名中位列第528名 ;2021年韩国《中央日报》大学排名中位列韩国第27。


二、全州大学


       全州大学(Jeonju University) 于1964年1月9日成立,是一所四年制综合性私立大学。1981年2月校园迁至孝子洞的现位置。
       全州大学选定和地域产业及国家产业相关的传统文化领域,碳产业及文化内容产业领域为特性化,集中培养,给在校生提供I-Class,Star-T项目,创业教育,就业教育等,为在校生提供良好的教育服务与就业帮助。
全州大现有8个本科学院, 60个专业和9个研究生院,硕、博课程58个。是全世界19个国家,1,100多名外国留学生学习着的, 一所国际化的大学。


三、岭南大学


       岭南大学(Yeungnam University) 成立于1947年9月22日,创立者为韩国前总统朴正熙。1982年,朴槿惠任韩国岭南大学理事长。因而岭南大学一直被誉为韩国的"皇家大学"。
       岭南大学现有两个校区,大邱校区和庆山校区 。岭南大学是韩国所有大学中占地面积最大的学府,校园面积250万平方米。博物馆、民俗村、樱花街等风景设施鳞次栉比,美丽宽敞的公园式校园在庆山市格外醒目。
       岭南大学是韩国BK21PLUS工程大学(Brain Korea 21 Program for Leading Universities & Students),亚洲大学百强名校之一。2020年世界大学排行榜中位列801-1000名。


四、湖南大学


       湖南大学(Honam Unioversity)创办于1978年,是四年制综合性私立大学,也是韩国政府认可的ICT,观光,设计,运动领域特性化大学。湖南大学拥有社会经营学院,文化艺术体育学院,AI融合学院、保健科学学院等4个本科学院(41个专业)和3个研究生院(33个硕士专业、14个博士专业)。学校设有孔子学院、世宗学堂、中国友好中心,已培养数十位中国硕、博士毕业生回国进入高校就职。
       2021年荣获韩国科技部“AI融合大学生支援事业”,荣获韩国产业资源部“智能制造高级人才培养事业”;2020年荣获国家服务大奖“AI人工智能特性化部门”大奖;2018年被韩国教育部评为"第4次产业革命改革先锋大学TOP10",连续四年将获得国家40亿韩币支援;荣获韩国教育部LINC+事业,连续5年获得国家200亿韩币支援。


五、大邱大学


       大邱大学(Daegu University)坐落于韩国庆尚北道庆山市,为综合性私立大学。创建于1956年,学校建立之初,以特殊教育和社会福利教育为主,目前仍然是学校的特色专业。2021年us news 世界大学排名中大邱大学名列韩国第33位,世界第1311位。
       学校除了特殊教育、康复科学、社会福利以外,信息通信工程、生命科学、美术设计等方面荣获了全国实力优秀的评定,尤其是社会福利、特殊教育、美术设计、信息通信、计算机工程在韩国具有很强的实力。


六、新罗大学


       新罗大学(Silla University) ,简称为"新罗大",创建于1954年, 是一所以传统和历史闻名的名门私立大学。学校坐落于韩国第二大城市、第一大港口城市--釜山。 1997年,校名由" 釜山女子大学校" 变更为" 新罗大学校", 同时变校制为男女同校。 新罗大学校现下设7个单科学院和4个研究生院, 共开设有60多个专业, 在校本科生及研究生共计11,000多名。被选为"韩国十大风景校园";"韩国四大绿色教育机关";"韩国八大韩国语教育院"之一。


七、东明大学


       东明大学(Tongmyong University )始建于1977年,坐落韩国第二大城市、第一大港口——釜山。是一所极具国际化、综合性丰富的高等学府。
       东明大学设有两所研究生院、四所单科大学及四个学部,共开设46个四年制专业学科、硕士、博士课程。
       东明大学已获得韩国教育部与法务部授予的国际教育质量保证体系(IEQAS)认证。并连续五年被评为教育改革优秀大学。与全球100余所院校有专业领域合作,拥有1600余家合作企业,就业率连续多年韩国领先。是釜山地区唯一一所被韩国产业资源部选定为现场实习学分制支援对象大学。采用专业研究制度与现场实习授课制度。东明大学在全国地方优秀大学排名中排名第五位。

八、济州观光大学


       济州观光大学(Cheju Tourism College) 建于1992年,位于韩国济州特别自治道济州市涯月邑和平路,以培养面向未来的观光产业人才为建校目标,是韩国教育部认可的(综合性专本)私立大学。其教育目标是为了培养社会各领域精英专家,而且更重视培养给国家城市区域经济带来发展的精英人才。
       济州观光大学连续7年保持了90%以上的就业率,并建立就业信息电算网,对所有的毕业生和预定毕业生进行体系的管理,对毕业生进行再教育,强化产学联系;同时,对在校学生进行专业性教育,为他们提供了丰富的现场实习机会。济州观光大学现已与包括中国在内的6个国家的50所大学建立了学术交流关系,并为在校学生提供赴海外语言进修的机会。


九、明知大学

       明知大学(Myongji University) ,创建于1948年,是一所综合性私立大学,位于首尔市内的校区设有人文社会学科单科学院, 离首尔一小时距离的龙仁校区设有自然科学学院、工科学院、艺术体育学院和建筑学院。据2021CWUR世界大学排名,该校位列韩国第46位,世界第1445位。
       2008年被韩国政府选定为邀请外国人本科奖学金生的委托教育机构。 世界非盈利教育机构-Study Abroad Foundation(USA)还选定本校为韩国名列前20所大学之一。 明知大学建筑学院经国际建筑家联盟(UIA)审查,韩国第一批被批准为五年制建筑专业,2007年韩国第一批获得国际建筑学教育认证(KAAB)的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