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山东省台办与青岛黄海学院举行对台交流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7-03-15浏览量:7411

3月11日上午,山东省台办副主任曹晓武、交往交流处副调研员周瑞鹏到青岛黄海学院调研高校对台交流工作。青岛市黄岛区台办主任李文华参加调研。

 

 

青岛黄海学院校长王渊明、校长助理马永来和学校港澳台办公室负责同志、学校去年赴台高校交流研修返校的 6 名学生参加座谈会。

 

 

会上,王渊明校长对省台办来校调研表示欢迎,马永来校长助理介绍了近几年学校和台湾地区高校的交流工作情况,并详细介绍了学校影视与艺术教育学院与台湾亚洲大学合作,共同培养的16级“特色班”的培养目标,授课模式。

 

曹晓武副主任指出:两岸教育各有特色,双方学校及教育工作者要加强往来,对青少年交流更是要早接触、多往来。除此之外,交流的方式不只局限于对大陆学生到台湾学习,更要鼓励聘请台湾教师到学校交流合作。同时,学校领导可亲自去台湾选择考察与自身学校发展相吻合的学校进行对标合作,取长补短,优势互补。

 

 

座谈会最后,曹晓武副主任关切地询问了去年赴台交流研修返校的6名学生在台的学习情况、台湾高校值得借鉴的地方、赴台研修最大的收获以及对将来要赴台学习的学弟学妹们的建议等问题。

 

同学们发言踊跃,气氛热烈,多数同学对台湾民众的热情及良好的公共秩序给予了肯定。并说道:台湾高校学风比较开放,教学课程相比于大陆理论性知识为主更注重理论+实际的结合。同学们都表示非常珍惜难得宝贵的赴台交流学习机会,大家在台期间认真研修,在提升自身专业知识水平的同时,增进了与台湾学生之间的友谊。

 

 

曹晓武副主任对同学们在赴台交流期间的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建议可以通过报告会的形式勉励全校师生。王渊明校长表示,今后学校将更加致力于对台交流工作,引进优秀师资,取长补短,真正达到交流合作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