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青岛黄海学院第四届诗词大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06-20浏览量:2468

在连续成功举办三届之后,2022年6月16日,由国学院主办、国风诗社承办的“青岛黄海学院第四届诗词大会”在知明楼报告厅成功举办。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来自国际商学院的陈玥柒同学荣获本届诗词大会的第一名。
      本届诗词大会较以往扩大了规模和影响,分为线上全校海选、笔试、面试、决赛四个环节。
      大会在国学社礼乐部孙威振、辛奕的古筝小提琴合奏《渔舟唱晚》中拉开帷幕,小提琴与古筝的完美合作,让在场的同学们深刻感受到了王勃笔下“渔舟唱晚,响穷彭蠡之滨”动人场景,让同学们身临其境。
       现场决赛共分为3轮,经过激烈的角逐,陈玥柒同学与吕璇同学作为两轮第一参加最终比拼,最终陈玥柒同学险胜吕璇同学,荣获本届诗词大会的第一名。


比赛现场

“青岛黄海学院诗词大会”是应“山东省诗词大会”而举办的高校内部选拔赛,以“赏中华诗词、寻文化基因、品生活之美”为基本宗旨,力求通过对诗词知识的比拼及赏析,带动全校同学重温曾经学过的古诗词,分享诗词之美,感受诗词之趣,从古人的智慧和情怀中汲取营养,涵养心灵,并选出代表学校参加山东省诗词大会的最终选手。(杨博文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