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组织
党团活动三下乡特辑丨青春心向党,六汪支教行
发布时间:2021-07-15浏览量:5915

大力开展文化“三下乡”活动,是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的具体体现。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委关于“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战略部署,充分发挥学前教育专业特色优势,学前教育学院积极响应号召,鼓励学生开展“三下乡”活动,让“三下乡”真正把先进的文化新颖的形式下乡,让青年学生在乡村振兴工作中发挥主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发挥主人翁意识,努力提高“三下乡”活动的服务水准。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看看六汪支教分队小学低年级组的支教课堂吧!

在这次支教活动中,我们给同学们开展了防拐卖安全教育的课程,通过PPT讲解的形式,给同学们讲解了认识坏人的误区、坏人惯用伎俩、如何防范等问题,并且通过具体情境带领同学们深入领会了要点。记得有一位同学问:“老师坏人在门外带着加特林怎么办?”我们告诉他这种情况不会发生,因为在我们国家是不允许私自携带枪支的。通过暑期安全小课堂,同学们懂得了安全的重要性,也掌握了不少安全自救知识。

在超轻粘土的捏制课上,孩子们的想法天马行空,她们善于借用身边不同的工具来改变彩泥创作出不同的形状。他们借用直尺或者量角器来压制有不同机理的方块、平面。我们一起通过揉捏、拉拽、按压粘土,创作不同造型,最后同学们捏制了雪人、飞碟、手环以及戒指等不同造型。玩粘土的过程是一个可以让孩子的思维更加活跃的过程,在让孩子手指更加灵活提高创造力的同时,也是提升孩子专注力,培养空间思维能力的好方法。

在折纸小课堂上,大家一起学习了百合花的折叠方法,一步一步的慢慢教给孩子们,并且让孩子们在折完每一个步骤后都举起来,方便观察孩子们的进度,在他们遇到不会的步骤时,及时给予帮助。可能是因为百合花有些步骤比较难,所以大部分同学都不太会折,这时候我们就会去到他的身边,反复的向他演示这个折纸的步骤,帮助他完成。

学前教育支教的同学们表示,她们还需要不断提升自己应对突发情况的能力,准确把握不同年龄孩子们的动手能力、思维水平,学以致用,真正做到因材施教。

支教团队努力克服种种困难,和学生共同成长。学前教育学院支教的学生们用实干理解“奋斗的青春最美丽”,用汗水来浇灌孩子们的希望与梦想。祝愿学前教育学院的学生们在未来的学习与工作中,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高度的责任感,将志愿精神延续下去。

初审:孙小南 复审:王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