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剪影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剪影
共“课”时艰——艺术教研室线上教学集锦
发布时间:2022-09-27浏览量:1082

突如其来的疫情,再一次打破了线下教学。这一次,老师和同学们的线上教学过程更加丰富精彩,艺术教研室的老师们个个精神饱满,投入到陌生又熟悉的线上教学中。



张梦璐老师的《绘画基础》课程本节课讲授交通建筑简笔画分类、表现内容以及简笔画的造型要素。在教授学生简笔画的表现技巧运用到场景组合的画面中的同时,还引导学生把国家、社会、公民的价值要求融为一体,感知民族文化与历史,塑造文化品格,提升人文素养,增强对传统文化的理解、对民族文化的认同,厚植爱国主义情怀。



贾悦扬老师的《民族民间舞》课程本节课内容为傣族表演组合教学,学前教育本科5班的同学们学习态度积极认真,早早的集合于舞蹈教室,在课代表王君竹同学的带领下,认真进行课前复习,并按小组准备设备连线教师,学习过程中,各组同学也及时与老师互动连线,教师随时纠错,教学井然有序的进行。


李甜甜老师的《儿童审美与艺术教育工作坊》课程通过其在幼儿园挂职锻炼学习过程以及舞蹈教学经验中的理论积累与实践经验的梳理,从而为学生在日后幼儿园工作实际过程中所需要编创的韵律操舞蹈实践品提供帮助,达到知行合一的学习效果。



杨熙老师的《手工与玩教具制作》课程边讲解边示范,在教学过程中播放自制小视频演示,并检查学生是否开启摄像头,要求学生露脸或呈现作品制作。图片呈现、视频、讲解相结合。


葛月华老师的《形体训练》课程全程出镜,教学环节完整,边示范边讲解,并要求学生拍照上传芭蕾的基本手位脚位等课堂练习,利用学习通随时抽查,时刻提醒学生注意细节,随堂纠错。


逄铭梅老师的《幼儿美术赏析》课程中,以腾讯会议的形式线上直播,授课过程中教师与学生同步视频面对面进行互动、回答问题及作业展示,激发了学生的兴趣,摇一摇选人调动了学生上课的积极性,使学生身临其境,感受不一样的直播现场。


张睿智老师的《幼儿舞蹈与编创》课程中,结合了已上线学银在线的《幼儿舞蹈与编创》课程资源,选取了本节课所需内容:模仿想象,由于已有一定的课程资源,所以在运用时稍加改动便能运用于本课程的教学中。通过本节学习,让学生更好的开拓艺术思维,感受创作乐趣。


王奇伟老师的《手工与玩教具制作》课程,以腾讯会议的方式直播,本节课的主要内容是情境折纸,以开放性互动和欣赏模式进行课堂教学,激发学生的兴趣。在学生实践环节采用跟进互动模式,及时查看学生实践过程中出现的优点和不足。

阳光总在风雨后,老师和同学们饱满的学习热情传递着共同抗疫的决心。加油!只要坚持,必然能守得云开见月明!

初审:孙小南  复审:张龙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