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剪影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剪影
非遗扎染交流研讨——记儿童艺术教研室美术教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12浏览量:584

非物质文化遗产扎染技艺作为一种传统文化,具有独特的艺术魅力和地域特色在中国传统文化发展中起着重要作用。扎染技艺作为中国传统工艺之一,已经入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为了更好的了解传统技艺、传承传统技艺,推动传统工艺在高校教学中的应用。2023年4月12日下午,儿童艺术教研室美术组教师在薛巍主任的带领下,来到了黄海手造-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中心与艺术学院教师进行非遗扎染交流研讨,积极开展不同专业教研室之间研讨活动交流心得,相互借鉴,从而更好服务于专业教学,及时进行教学内容的融合与创新。

本次教研积极与其他专业交流互学,打破专业局限,拓展教研思路,是一次有意义的实践教研活动教师们纷纷表示:交流中丰富了扎染的方法和工具的运用技巧,同时对于指导学生作品呈现有了新创想,将在今后的教学内容中融合非遗艺术作品创作,让学生传承和发扬传统技艺感受传统手工艺的魅力,提升文化自信。

本次教研活动通过研讨、体验和创作学前教育专业非遗艺术教学提供了新思路。今后教研室将继续开展多种形式的教研活动,促进青年教师教学能力的提升。

初审:孙小南  复审:张龙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