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百万大学生进社区 | 大数据学院“绿色美好,植物相伴”社区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25浏览量:5

人间最美四月天。为进一步提高公众对自然资源国情国策的关注和认识,普及自然资源新理念,引导全社会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理念,增强广大群众亲近自然、了解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意识,2024年4月21日,大数据学院“小黄锋”志愿者协会走进星光岛社区开展“绿色美好,植物相伴”社区实践活动,提升公众对环境问题的认识,促进社区生态可持续发展。


活动首先由相关老师讲述活动注意事项,通过知识讲座阐述植物的相关知识,在观察植物活动中近距离接触各类植物以便于进一步了解它们的生长习性、生态价值、与人类生活的关系,儿童在志愿者的帮助下进行辨识植物抢答活动。



志愿者为小朋友介绍各类植物的外观和形状,向他们展示这些植物的生长环境和生活习性,小朋友们在志愿者的帮助下,在草丛中寻找所选择的植物。在此过程中增加社区儿童对各类植物的认知和了解,提高自然环境的保护意识。



守护青山绿水,共筑美好家园。此次“绿色美好,植物相伴”社区实践活动有助于公众学习植物知识,培养环境保护意识,加强对日益严重的环境问题的重视,促进生态平衡的建立和维护,共同为生态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下一步,大数据学院“小黄锋”志愿者协会将继续组织定期的绿化和环保活动,维持社区的绿色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