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我院师生参加“数据驱动未来”主题公益讲座
发布时间:2019-05-26浏览量:13525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大数据相关专业人才的培养质量,引领学生掌握大数据前沿知识,了解更多更新的大数据发展现状和行业生态,由青岛市大数据人才培养基地主办的“数据驱动未来”主题公益讲座于5月25日—26日在知新楼一楼西报告厅成功举办。

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嘉宾有青岛黄海学院副校长梁忠环,青岛市大数据人才培养基地李霞,华为全球培训中心东区教育总经理孙婷婷,青岛萨纳斯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大数据事业部副总经理王永刚、营销策划部策划主管董文龙,青岛黄海学院财经学院常务副院长孙在福、院长助理戴琳琳,国际商学院院长助理孙守强。大数据学院、财经学院的教师代表以及计算机、大数据、统计相关专业学生参加,大数据学院副院长尹成波主持活动。

青岛黄海学院副校长梁忠环代表学校致辞,表示青岛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华为全球培训中心、青岛萨纳斯智能科技公司等单位的领导专家莅临学校开展公益讲座是学校的荣幸和发展机遇,对各位领导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青岛黄海学院作为地方应用型的本科高校始终坚持专业链对接地方产业链、创新链,为适应青岛“956”重点产业体系发展,组建成立大数据学院,着力打造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经济统计等“大人物”引领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专业群,强化学生的综合业务素养训练。他寄语同学们珍惜机会、把握机遇,认真学习;邀请行业企业嘉宾以梦为马,携手前行,共同开启未来之门,助推青岛大数据产业的发展。

随后由青岛市大数据人才培养基地负责人李霞老师讲话,她表示我们国家目前正处于创新创业时代,如果再不应用新的技术手段,不去拥抱新的科技的话,大家有可能又回到“小米+步枪”的时代。所以她希望借助基地搭建的平台,企业能够依托青岛市人才服务中心、各驻青高校的共同努力,争取实现“全国大数据人才看青岛”的美丽梦想。

青岛萨纳斯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大数据事业部王永刚讲话。他首先对公司情况做了介绍,详细介绍了萨纳斯自主研发的大数据平台和科研平台,希望有机会能够和学校一同培养产业需要的实用型大数据人才,为青岛乃至全国的大数据事业的发展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华为数据挖掘技术专业讲师王昊作《大数据概况与应用》。王老师给大家讲述了什么是大数据、大数据的应用领域、大数据专业人才需求状况,大数据与AI的关系等内容。并告诫同学们兴趣永远是最好的老师,在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一定要培养足够的兴趣爱好,才能让自己在大数据学习的路上越走越远,有所收获并得到成长。

大数据人才培养基地李霞老师作《数据驱动未来》报告。“数据驱动未来,改变就在朝夕之间”,李霞老师从职业生涯角度展开分享,从“棉花糖实验”的启示到“斜杠青年”,分析了大数据专业人才的职业发展情况及成长路径,她希望大家能够从今天开始做好职业生涯规划,不要人设,要真实的人生,活出自己的与众不同。

青岛萨纳斯大数据事业部研发总监田战领作《大数据行业背景及技术发展》报告。田总监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对大数据行业进行了介绍和分析,从大数据行业背景、大数据生态圈、实验室平台及课程设置人才培养,行业应用案例进行讲解,带领大家对行业应用有了初步认识,并与学生进行互动交流。

活动最后,由青岛市大数据人才培养基地李霞老师总结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