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蓝鸥杯网络安全CTF竞技赛启动仪式在我院举行
发布时间:2019-05-30浏览量:12408
 

529日下午,蓝鸥杯网络安全CTF竞技赛启动仪式在知新楼2楼多媒体教室举行。所有报名参赛选手及大数据学院学生学生代表约150人参加启动仪式。蓝鸥科技有限公司网络安全学科负责人黄老师对CTF比赛进行了解读,包括什么是CTFCTF赛题如何解答以及下一步的培训安排等内容。李欣总经理做了关于网络安全方向就业前景的报告。

大赛的主题是网安江湖,白帽崛起。比赛内容既有理论性,也有工程实用性;大赛既是一次对抗性的比赛,又是一次高水平的实训;既是一次区域性、行业性独立的赛事,又是国家一类赛事的加油站、练兵场、点将台。

比赛形式为线上比赛,采取网上答题模式,主要面向国内高等院校在校大二大三学生。赛题内容主要涉及 web安全、二进制程序逆向分析、密码分析、智能终端安全、信息隐藏等网络对抗领域的主要知识与技能,重点考察参赛人员网络安全领域学科知识的综合运用能力和网络安全基本技能。

大赛共设立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参与本次比赛赛前培训并通过考核的学员,可获得由百度和蓝鸥科技联合颁发的《ABC网络安全工程师》证书,该证书可作为能力评价、考核和任职的重要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