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我院学生喜获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全国总决赛二等奖
发布时间:2019-08-12浏览量:10492

8月8日-12日,2019(第12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软件应用开发类全国总决赛在安徽师范大学举行。我校有两支队伍参加了此次大赛,其中由薛峰会、尹成波老师指导,赵尉慧、李媛媛、李式浩同学完成的《导师双选系统》作品荣获二等奖;史宏、林德丽老师指导,王通、张余财、吕鹏程同学完成的《便携式稿件收集处理系统》作品荣获三等奖。

本次大赛共有来自29个省市区的301所高校、583件作品参加现场决赛,参赛师生近1800人,创此类比赛参赛作品和人数之最。经过激烈角逐,共决出一等奖38件,二等奖202件,三等奖307件。

另外在7月26日北京大学承办的微课与教学辅助类总决赛中我校获得三等奖2项。8月下旬还有数媒动漫游戏和计算机音乐创作普通组两项决赛在杭州举行,我校也均有队伍入围,期待更好的成绩传来。

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始创于2008年,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大赛”旨在提高本科教学质量,切实提高计算机基础教学水平,激励大学生学习计算机知识、技术、技能的兴趣和潜能,提高大学生运用信息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实践能力,为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运用信息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实践能力、创新创业能力,以及团队合作意识的人才服务。

本次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荣获全国二等奖,得益于学校对大学生科技创新及竞赛活动的高度重视和不断投入,得益于大数据学院师生的不懈努力。今后大数据学院将以此为契机,不断推进大学生科技创新实践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扩大科技创新活动对学生的受益面和影响力,促进更多的学生参与到创新实践活动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