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令人羡慕的专业 | 电子竞技运动与管理
发布时间:2019-11-21浏览量:5782

2019年11月21日,人民网人民电竞运营中心的领导们莅临我校,与大数据学院就“电子竞技运动与管理”专业人才培养及校企合作等方面开展指导交流。

到校的嘉宾有人民网人民电竞运营中心副秘书长陈斯微、商务经理周颖、主任助理荣智欣,中钢科德胶州大沽河孵化器总经理范玉建,中国石油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潘国刚教授。参加接待的领导有青岛黄海学院副校长梁忠环,科研服务部副部长刘常安,大数据学院副院长尹成波,国际商学院院长助理孙守强,大数据学院教研室主任薛峰会、史宏,电子竞技运动与管理专业负责人崔宪平。

梁副校长首先对学校的办学特色、学科专业布局、人才培养育人体系等进行了介绍,并通过视频的形式展示了学校风采。

大数据学院副院长尹成波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并对电子竞技运动与管理专业申报及人才培养过程中遇到的困惑提出疑问。

陈斯微秘书长对电竞行业发展以及专业人才需求、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专业指导与说明,指出当前国家对于电竞运动的重视,并分析了电竞行业的未来发展趋势。校企双方就如何开展人才培养、就业岗位及专业融合发展等进行讨论交流,最终双方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陈斯微秘书长分析发展趋势

电子竞技运动与管理专业是2016年9月中国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公布的《关于做好2017年高等职业学校拟招生专业申报工作的通知》中增补的专业,属于“教育与体育大类”。本专业人才培养方向包含电子竞技的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赛事的组织策划者,俱乐部的运营和管理,比赛项目数据分析,战略战术分析,还包括主播、解说甚至一些网红的培养。我校今年申报获批,于2020年开始正式招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