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大师来了: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助理教授郑曦博士来我校开展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02浏览量:8654

7月1日--2日,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软件工程助理教授、美国德州大学奥斯汀软件工程博士、澳大利亚梅努诺格首席解决方案架构师郑曦博士应邀来我校开展交流活动。期间郑博士在我校共举办1场专题学术报告、出席1场教师代表交流会、1场专业建设论证会。

7月1日上午,面向大数据学院、智能制造学院师生代表郑博士在学校知新楼一楼西报告厅做了《基于人工智能和软件工程的安全自动驾驶》主题报告,报告会由国际商学院院长助理孙守强主持。在报告中,郑曦博士重点围绕自动驾驶汽车的安全需求、软件工程和人工智能三个方面内容展开分享,报告内容丰富精彩,包含大量的专业学术前沿知识,受到师生的热烈欢迎。

7月2日上午,在行政楼201会议室与智能制造学院、大数据学院教师代表开展座谈交流。青岛黄海学院副校长梁忠环、智能制造学院副院长曹爱霞、大数据学院尹成波及相关专业学科带头人(专业负责人)参加交流会。会上为了让郑博士更全面的了解认识青岛黄海学院,大家陪同观看了学校宣传片;曹爱霞、尹成波两位院长分别介绍了各自二级学院的基本情况;郑博士在科研等方面对自己做了全面介绍,并对双方今后的合作意向提出了参考思路;各专业教师结合专业提出疑问,郑博士给予解答和指导;座谈会最后,由副校长梁忠环为郑曦博士颁发了青岛黄海学院特聘教授证书,欢迎其常来学校开展指导交流工作。

7月2日下午,郑博士应邀参加了在知诚楼322会议室举行的大数据学院专业建设论证会,对大数据实验室建设方案、2019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两个本科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提出修改建议和意见。

郑曦博士深厚的专业知识功底、幽默开朗的性格都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为我校许多相关学科专业的建设提出了宝贵的指导意见,也为下一步的合作提供了建设性的思路。相信在郑博士的指导下,今后我校大数据、软件工程、汽车服务领域等学科专业将朝着更加专业化的方向稳步提升。

郑曦博士简介:

郑曦,男,博士,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软件工程助理教授,美国德州大学奥斯汀软件工程博士,澳大利亚梅努诺格首席解决方案架构师。

主要从事服务计算、物联网安全和可靠性分析。在顶尖期刊和会议上发表50多份高质量出版物。2016年获得迪肯研究杰出奖。2017年获得澳大利亚分布式计算和博士学位会议最佳论文。他的一篇关于系统安全的文章在2018年世界知名期刊CCPE里获得世界前20影响力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