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花开时节,我们终于相聚!
发布时间:2020-05-29浏览量:6080

夏近叶成帷,

黄海学子归。

久别重逢是世间最美好的相遇,

黄海,我们回“家”了!

5月30日,我院分期分批、错时错峰返校工作圆满结束。伴随着返校学子的平安归来,蓬勃朝气充满了整个黄海校园。

省内第一位返校学生

为了迎接数学学子平安返校,学院精心筹备“防疫爱心包”,在报到登记处,学生们有序排队登记,并领取“防疫爱心包”。

为同学们准备的防疫爱心包

辅导员发放爱心包

返校学生按地标间隔排队,逐一进行鼻咽拭子核酸检测。经过身份核验和体温检测,同学们终于顺利进入宿舍。在同学们的核酸检测结果出来之前,学生在宿舍安心等待,学校为同学们准备了可口的免费第一餐,并组织老师按照对接取餐窗口为学生取餐并送餐到门,无处不体现着学院的温暖和贴心。

省外返校学生逐一进行核酸检测

辅导员亲自迎接返校学生

辅导员主动帮学生搬运行李

辅导员每天在公寓和教学楼通风消毒

学院领导和辅导员进宿舍慰问返校学生

据悉,学生返校后,学院将继续严格落实学校复学的各项工作安排,扎实开展防疫宣传、健康监测、心理辅导、生活服务,进一步加强公寓管理、卫生清洁与消杀、防控物资保障等工作,确保学生有问题可以在第一时间得到指导与帮助,努力为大数据学院学子营造安全健康的学习生活环境。

校园里的宣传标语

学生感想

蔡忠磊

“这肯定是我以前以后要放的最长的寒假了吧,“在返校的高铁上,我心里就这样想。离开家回学校的路上,看到各地街上明显多起来的忙碌的人们,逐渐复苏的农业商业活动,再到进入学校后看到久违的好兄弟的笑脸,我感到由衷的幸福感和安全感。在这数月的疫情以后我终于等到了返校通知,在这段时间里,我无数次为国家的生病群众和医护人员揪心及祈祷,也在疫情好转后期待着回到学校投入学习,能在老师的教学下给自己的考研路铺下更稳健的基石。

在得到开学通知后,我除却惊喜还有一丝不安,害怕大批学生返校会产生安全健康问题。可是这几天我彻底地安下心来,在返校之前老师妥善与我们联系沟通,帮我们安置寝室并亲力亲为,把一切都细致安排下来,学校还在车站设置了专车接送,还有确定学生健康的核酸检测。除此之外,老师给我们准备的“开学大礼包”也让我感动不已,这一切是学校对我们温暖的关怀和安慰。感谢学校为我们做的所有努力,我相信黄海学院的莘莘学子必定不负期望。


丁星宇

听闻能重返学校时,我的心情是紧张且激动的,离别了许久的校园,在家进行考研复习的枯燥、能重返学校的欣喜和对疫情安全的担心充斥着我的内心。

不过从走进校门口的那一刻起,我的心出奇的安静下来,大门口热情的各学院老师都在等待着学生,校领导们亲切的问候,老师亲自陪着学生从校门口到宿舍门口,从消毒、登记、检测、搬运行李再到最后的送餐送水,一样不落。学校免费发放的“防疫爱心包”为返校学生提供了健康保障,辅导员老师们的辛苦付出为学生提供了生活保障,有了这些保障,学生们在学校才会更加安心的学习和生活!


我们在雪花下分别,

在春天的樱花下思念,

在初夏草木苍盛的季节终于相见。

春风十里,不如黄海有你!


返校视剪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