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工作
大数据与智能决策研究所
发布时间:2020-06-11浏览量:10881

研究所成立于20205月,旨在顺应国家科技发展战略,切合大数据产业的发展需要,开展大数据与智能决策理论及应用研究,并通过与政府、高校及企业深化合作,实现校内外数据资源融合、提供精准高效的数据服务,培育新的学术增长点与跨学科研究团队,成为大数据与智能决策领域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以及产业孵化的创新平台。主要研究领域包括:大数据分析与决策、智能商务、云服务与云安全、云计算与智能算法 、物联网与智能物流信息处理、大数据与平台经济等。

研究所现有教师10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3人,高级工程师2人,具有博士学位7人,山东省创新创业导师库专家2人,青岛市高校教学名师2人,青岛西海岸新区拔尖人才1人。团队成员长期从事数据科学、决策优化等方面的研究,近五年承担省市级以上科研项目10余项,在国内外权威核心期刊发表论文40余篇,大数据与商务智能社会服务创新团队获批山东省高校青创人才建设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