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活动 | 为你推开心灵之窗,让心灵洒满阳光
发布时间:2020-06-10浏览量:9524

在这山花烂漫、艳阳高照的时节,度过了青春似火、激情四溢的五月,我院本学年心理健康宣传月活动已基本拉下帷幕,为了响应学校号召,使更多的同学了解心理健康的重要性,缓解我院学生的压力、放松心情,我院开展了一系列心理健康活动。

心心相印,亲情无限

疫情期间,同学们在家上课,心理上多少有些不适应,同学们在家不仅学习专业的知识,更在学习之余感受着学院心与心之间的联系。所以我们第一个活动选取了“亲情”这一主题,我院举办了《“做”出境界,“菜”有心意》活动,此次活动面向大数据学院全体学生,活动举办期间同学们积极参加,收到多份参赛视频,最终我们选出两个具有代表性的视频。第一个视频充分展现了子女对父母艰辛的体会,第二个视频展现了子女与父母感情上的交流。此次活动有利于增进子女与父母感情,同时让同学们换位思考,体验父母的艰辛,提醒同学们始终抱着一颗感恩的心来面对我们的父母。最终使同学们在心理上有一定的建设。

健康有我,普测同行

做好大学生心理普测是最基本的工作,为了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同学们的心理防护和心理危机干预工作,帮助同学们尽快稳定思想、找准状态、实现心理“复位”,维护身心健康,学校开展了此次心理普测工作。我院收到通知后于5月26日到27日组织我院全体学生通过微信扫码进行了两个测试,并通过让心理委员收截图并在规定时间上交的形式督促同学们做完了此次测试。通过此次测试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对大学生心理健康状态和职业倾向有了一定的了解。根据学生们的报告进行分析,为需要心理干预的学生提供帮助,同时根据职业倾向报告为面临毕业的学生给予就业指导。并且此次测试充分发挥了辅导员与学生干部在同学们心理健康方面的作用。

用心倾听,描绘真情

我院学生积极配合学校心理协会成功举办了心理绘画大赛活动,此次活动主旨是通过心理绘画,将自己生活中观察到的心理效应和心理知识用画笔描绘出来。我院围绕活动主旨于5月25日到5月31日积极组织我院全体学生参加此次大赛。经过初审选出15部具有代表意义的作品代表我院参与此次比赛。此次比赛促进心理知识的普及,同时进一步优化了同学们的心理品质。

心随影动,荡涤心灵

开展心理观影活动,切实引导学生重视心理健康,培养理性平和的积极心态。心理观影选取四个主题:自我认识、情绪管理、人际关系、生命意义。通过这四大主题我院选取了四部电影于6月3日到6月15日组织我院学生观看并上交观看截图。通过心理观影同学们在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上有了一定的建树。推动同学们更好的认识自己、面对他人。

人的灵魂是思想,而思想的基础是心理。作为大学生的我们,心理健康十分重要。我院在此次心理健康活动月中充分结合学院特色与学生的心理,紧扣“感恩于心.乐观于行.健康成长”心理教育主题,积极组织同学们参与活动。为我院学生的心理健康发展起到了促进作用,同时为健康校园增添了一份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