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所&工作室
大数据学院V平台创新工作室
发布时间:2020-06-15浏览量:17126

2019年4月,大数据学院成立“V平台创新工作室,致力于培养高素质、创新性、具有学科竞争力的专业人才。工作室组织成员参与各类双创竞赛,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和科学素养,促进学院科技创新实践活动与学科竞赛的蓬勃开展。锻炼和培养学生工程实践能力、创新意识、创新实践能力和团队精神,提高协作能力、专业素质和自身综合素质。锻炼学生的非智力方面的综合能力,洞察能力的培养,想象力和创造力的培养,综合应用和分析能力的培养。培养学生的主动学习、独立研究能力,改善学生认知的效能,使学生能更好地将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动手能力、创造能力和协作能力得到提高。

“大数据学院成立V平台工作室负责人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本科专业教研室主任薛峰会副教授,自2019年秋季学期开始陆续有100多名学生申请加入工作室学习,经过严格的筛选和考核,工作室吸纳了12名正式成员,确立了30名预备成员,新成员的加入为梯队建设提过了有力的保障。

工作室运行近两年多来,按照既定工作目标,积极开展各项创新创业活动,获得了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获得国家级二等奖3项,三等奖4项,山东省一等奖5项;承接《社区人口管理系统》、《宾馆-超市一体化管理系统》、《科研数据综合管理系统》、《干部考核信息管理系统》等项目的开发,获经费21000元;申请获批软件著作权1项。工作室的运行模式及育人成果在广大师生中产生了良好的带动效应。

【部分系统展示】

【门诊预约挂号系统展示

首页展示


移动端登陆、注册页面、首页